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13 2022


詩篇 88:1-7

尼希米記 7:61-9:21

哥林多前書 9:1-18

箴言 21:11-12


聖經連結


缺乏中的付出,恐懼裡的勇敢


我的神啊,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,施恩於我….我的神啊,多比雅、參巴拉、女先知挪亞底和其餘的先知要叫我懼怕,求你記念他們所行的這些事。(以斯拉記15:19 ; 16:14)


以斯拉無論擁有多少,都無法養活所有的百姓,但今天他看見了建立聖殿的需要,還有同胞們的飢餓,他仍然行動把自己擁有的分享出去。

面對環境裡面許多的攻擊,以斯拉的心裡面也會懼怕,但他仍然願意照著心裡神所給的領受,繼續地堅持著應當做的事。

原來真正對神的奉獻,不是當自己擁有了一切後,再拿出來的事物。而是就算是覺得自己缺乏,就算無法滿足所有的需要,但仍然願意去付出。

也因此,以斯拉可以懇求神施恩憐憫自己,讓他付出的手,在神的祝福中,可以不會停止。

同樣的,以斯拉也讓我們看見,真正的勇敢,不是不會害怕,而是就算是有著恐懼的情緒,仍然拒絕被懼怕所控制,繼續堅持做正確的事。


也正是這樣的行動,以斯拉可以繼續懇求神的保護,不被敵人所勝過。

但我們的生活中,卻常常有著相反的意念,我要先去擁有想要的一切後,才會考慮對神對人的付出。只有當我心裡面的感覺好時,才會願意去做神鼓勵我要去做的事。


也正因為如此,我便很少經歷到神透過缺乏的我,使他人富足的喜悅。

我也很少能體會到,神扶持恐懼的我,完成了最剛強的人也做不到的事。

這樣的基督徒生活,雖然過得很安全,但卻犧牲了與神同行的喜樂與見證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