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12 2022


詩篇 86:8-17 尼希米記 3:15-5:13 哥林多前書 7:25-40 箴言 21:5-7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QQWD18o

成為可以如此禱告的人

主啊,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,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。 求你向我轉臉,憐恤我,將你的力量賜給僕人,救你婢女的兒子。

求你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,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,因為你耶和華幫助我、安慰我。

(詩86:15-17)

我們都非常希望這段聖經,今天就可以在我的生活裡成真,期待憂慮的事情可以消失,讓攻擊我的人可以碰得一鼻子灰,然後離開我,更希望我自己可以天天有力量、有喜樂,隨時都可以得到神的安慰。

但事實的真相卻是,很多時候我們都有這樣的問題,神啊!到底還要多久,祢才伸手幫助我?為什麼神並沒有按照我期待的時間成就一切呢?

但事實上,有一個問題,我卻不常問自己,甚至於是很討厭這個問題,就是:此時我的生命裡面,有沒有什麼是神所不喜悅,正在得罪神和得罪人的事呢?有沒有什麼阻止我來到天父施恩寶座前,讓天父上帝暫時收住了祂賜恩憐憫的手呢?

其實在我的本性中,我很喜歡輕鬆簡單地檢討自己,並為著神要我改變的事情找很多藉口。但另一方面,我又很擅長不斷地提醒神,在環境中要趕快為我改變事情。

甚至不斷責備那些傷害我的人,認為神要除滅他們,是理所當然的。

然而真正需要負起責任面對低落情緒的,往往是我自己。

我常常寧願相信自己心裡面的謊言,卻不願意在聖經前聆聽神正確的聲音。

我認為自己是受害者,因而合理化我自己想要傷害自己與他人的意念。

聖經形容的天父上帝,是一位迫不及待想要施恩惠給我的神,但直到我成為一個可以持續活在祂身邊的人,不然無論我得到多大的幫助,最終毀壞神所給予祝福的人,還是我自己。

我裡面的悲觀消極、沒有真理支持對人的偏見、自我為中心的批評、甚至於犧牲他人也要滿足自己的慾望……。

因為我還活在這樣的光景中,所以無法看見天父上帝恩待我的憑據。


其實我們都很不喜歡照著神的話語先去處理自己,所以我常常使用的藉口,就像約伯的經歷:我所面對的苦難,並不一定都是我得罪神。

但當我想要拿約伯來做比較時,卻不願意面對,我的生活並沒有先過著如同約伯一樣的生活,首先為著自己與家人與神之間聖潔的關係,小心謹慎,歡喜樂意的愛神、敬畏神,並在人在神面前,用盡全力的無可指責(約伯記1)。


我實在需要回轉,若我渴望神顯出恩待我的憑據,今天,我就要先成為可以這樣禱告的人:

主啊,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,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。(詩86:15)

我好需要被天父上帝所改變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