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10 2022



詩篇 85:8-13 以斯拉記 10:1-44 哥林多前書 6:1-20 箴言 21:3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9QWTWsg

不能失去祝福

以斯拉記 10

以斯拉的時代,是百姓們被擄到巴比倫,又再一次地嚐到了成為奴隸的痛苦,他們深深地期盼可以再一次,從最悲慘的生活中回到曾經擁有的平安裡。

但在以斯拉今天做的禱告中,我們看見他沒有直接地為百姓的興盛向神懇求,反而更多看重百姓們過去所破壞的聖潔生活。


曾經有人這樣提醒到:Seeking purity before asking prosperity (在尋求興盛前,先要尋求清潔)

原來,真正阻止百姓們回到神所賜下的安息,最關鍵的原因,便是百姓們仍停留在得罪神的生活裡。以斯拉知道,若要真實回到天父上帝的面前,百姓們自己需要離棄罪惡,付上應有的責任。

對基督徒來說也是一樣,我們因為耶穌得到天父上帝的接納成為祂的兒女,這是天父上帝所做的工作,是我們白白得來的。但是成為基督徒後,若要繼續活在神所賜的平安中,我就必須要順服神的話,學習過一個遠離罪惡的生活。

其實我們都有著同樣的期盼,希望天父上帝今天可以祝福我,改變我在環境中所面對的難題,若是神提醒我們需要悔改的事情,我也需要如同今天的以斯拉一樣,提起勇氣承認,並遠離得罪神的一切。

一個認罪悔改的生命,就是一個宣告,我可以失去許多的東西,但唯一不能失去的,就是神的祝福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