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06 2022


詩篇 84:1-4 以斯拉記 3:1-4:24 哥林多前書 2:6-3:4 箴言 20:24-25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oQblqc5


相信智慧

我們講的,乃是從前所隱藏、神奧祕的智慧,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。這智慧,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,他們若知道,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。如經上所記:「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」(林前2:7-9)

對於保羅來說,神透過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受死,為我們帶來新的生命這件事,除了使人的生命有盼望外,更顯出了天父上帝,那個人無法了解,但卻又無比奧秘的智慧。

天父上帝透過十字架上的耶穌,為我們帶來的一個安慰,就是人類千年遇到最困難的一個問題,就是人無法逃避死亡與地獄刑罰的恐懼,在天父的慈愛與智慧安排中,這一切都完全解決了。

保羅今天說到,這是所有最傑出的猶太人拉比,以及希臘人哲學家,都無法想出的一個方法,但卻讓人得到了自由。

所以,當我們懷疑天父上帝的智慧時,就讓十字架的工作提醒我們吧!我們有誰真的解決了罪惡,我們真的有誰能夠解決死亡,我們有誰能夠自己創造永生?

唯有智慧的天父上帝,可以讓一切人的智慧中看似不可能的事,變為可能。

也因此保羅讚嘆到: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

但這不單單只是用來解釋救恩的神學,更重要的,天父上帝對自己智慧的證明,成為了我們今天的安慰。

我們面對此時生命中的困難,面對自己無法掌握的明天,當我們懷疑天父上帝的話語,是否足夠我面對此時的風浪時,天父藉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提醒我們,祂的智慧,連人類歷史中最困難的問題都可以解決,更何況是我今天暫時遇到的難處呢?

我並不需要倚靠我有限的智慧來處理所有的事,在我不明白的事上,我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愛著天父上帝,為榮耀祂而活好我的今天,而祂的智慧就會為我開路,要抓住耶穌在十字架上的見證,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