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04 2022


詩篇 83:1-8 歷代志下 35:1-36:23 歌林多前書 1:1-17 箴言 20:20-21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aQxYR1Z 過去的輝煌不能證明我今天的聖潔 自從先知撒母耳以來,在以色列中沒有守過這樣的逾越節,以色列諸王也沒有守過,像約西亞、祭司、利未人、在那裡的猶大人,和以色列人,以及耶路撒冷居民所守的逾越節。(代下35:18) ……. 約雅敬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五歲,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,行耶和華神眼中看為惡的事。(代下36:5) ……. 約雅斤登基的時候年八歲,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零十天,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。(代下36:9) ……. 他們卻嘻笑神的使者,藐視他的言語,譏誚他的先知,以致耶和華的忿怒向他的百姓發作,無法可救。所以,耶和華使迦勒底人的王來攻擊他們。(代下36:16-17) 你有沒有發現到,有一些的基督徒,當聚在一起的時候,總是說著自己往日的屬靈輝煌。所能夠分享的,都是自己剛信耶穌的故事,就好像是信主之後,主耶穌就已經和他沒有關係,自己的生命再也沒有新的體驗,也沒有新的與主同行的故事。 今天,我們常常有可能在一個與神疏遠的狀態裡,在一個背叛逃避神的生活中,在一個放縱不願被引導的模式裡,卻不願意誠實的面對自己。 一個我們常常用來自我安慰的方式,就是數算自己過去的輝煌。 說著自己十年前信主時有多麼的感動。 說著自己剛信主時禱告有多麼的熱烈。 說著自己過去曾經有一段時間多麼愛讀神的話語。 說著自己過去曾經跟著某些有名的牧師一起事奉。

但卻沒有辦法再去談論著我的今天與耶穌在一起的故事。 但這樣的偽裝,完全沒有辦法遮蓋我現在散發出的枯乾、混亂、沒有喜樂、冷淡的生命氣質。 過去的輝煌,沒有辦法證明我今天的聖潔! 猶大國在約西亞王的時候,經歷了歷史裡最偉大輝煌的逾越節,但這個輝煌,並不能夠成為接下的國家在約雅敬和約雅斤作王時聖潔的依靠。

而應用在我們的生命裡,也是同樣的原則。若我沒有今天神繼續拯救我的經歷,沒有今天神繼續改變我,使我聖潔的真實,沒有渴望被聖靈充滿,繼續為神而活的懇求,過去的輝煌,在今天其實根本無法在神面前證明什麼。 但同樣的,先知耶利米也鼓勵我們,天父上帝的憐憫,每一天早晨都是新鮮的(哀3:22-23),只要我願意現在尋求祂,今天就有屬於我與主耶穌同行的故事。


Comentá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