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01 2022


詩篇 81:1-7 歷代志下 30:1-31:21 羅馬書 15:1-22 箴言 20:13-15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JQoAI9V 得赦免的喜樂

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大大喜樂,守除酵節七日,利未人和祭司用響亮的樂器日日頌讚耶和華。 希西家慰勞一切善於侍奉耶和華的利未人。於是眾人吃節筵七日,又獻平安祭,且向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認罪。 (代下30:12-22)

記得有一次在前往教會的路上,被一台車子從後面撞上,撞上我車的婦人非常的緊張,不停的道歉,一下又擔心要賠錢,一下又擔心要花很久的時間等警察來,會讓她上班遲到….。長話短說,我最後決定讓這位婦人走,我想我自己可以承擔修車的錢,而當這位婦人親耳聽見她可以走了,含著淚,露出了燦爛的微笑,不停地抓住我的手道謝,我叮嚀她以後不要再貪快了,她歡歡喜喜的上班去了。

這個婦人的笑容提醒我,當一個人親耳聽見自己虧欠的事情都被原諒了,這是多麼歡喜快樂的事。

同樣地,今天的聖經中,神的百姓經歷到了南北國分裂後少有的歡樂。開心的歌唱、享受宴席,但是聖經讓我們看到他們心裡大大喜樂的真正原因是 : 他們實實在在地在天父上帝面前,承認自己和家人得罪天父上帝一切的事。經歷赦免後的心靈,那種的快樂是難以形容的。


基督徒的喜樂有一個很大的來源,是我每一天被神的話語照亮心靈後,不再抗拒或辯論,真誠地承認過犯,經過天父上帝赦免後,透過聖靈在我們心靈裡面的感動,我們就可以經歷到一種與天父上帝和好的喜樂。

認罪尋求天父上帝的原諒,絕對不是為了要使我們壓力重重,相反的,這個操練,為我們的靈魂深處,帶來最大的自由和喜樂。

讓我們今天立下心志,讓天父上帝的話語光照我們,也求主的靈感動我們,讓我們天天經歷得到赦免的歡喜快樂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