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7 31 2022


詩篇 80:8-19

歷代志下 29:1-36

羅馬書 14:1-23

箴言 20:12


聖經連結

我屬於神

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,只在乎公義、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。(羅14:17)

我們常常有一個渴望,想要顯出自己比別人好、比別人更優越、比別人更獨特,所以我們常常絕對化一些自己喜歡,或是擅長的事,認為做到這些就是最卓越的,而背後的動機,只是想要去貶低他人,顯出自己比別人好罷了。

在羅馬書14章裡面,有很多的基督徒,想要推崇一些特別的飲食規條,甚至於在別處的聖經,也有一些基督徒想要推崇一些特別的日子,但背後的動機,只是想要用這些自己擅長的事物,來絕對化自己高人一等,並且在神的國中比別人更有地位罷了。

但保羅卻說這些不必要的堅持,只是論斷的絆腳石而已。跟本無法讓人在神的國中,顯出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(羅14:13)。

保羅說到,屬於神國的憑據,不是因為你做到一些別人做不到的行為,而是你的性情越來越像耶穌,活出這個世界所沒有的生命。

因為你屬於神的國,真正的顯明是你個人生活,所做的決定是否越來越不自私?越來越多公義良善?你生命帶來的果效是否越來越多平安與和平?更甚至於你體會到有神同在時,世界所無法給你的喜樂,因而可以歡歡喜喜的服事神(羅14:17-18)

而這樣的人,才是屬於神國的人。

同樣的,今天我們的生活不也隱藏著這樣的高傲嗎?我輕看那些敬拜方式與我不同的人,貶低沒有與我一樣屬靈傳統的人,甚至於認為親近神思想神話語的方式與我不同的人,就是神所不喜悅的?

保羅今天提醒著我,神的國臨到我生命的表現,都不是這些,而是我生命裡面流露出與耶穌越來越相近,那真正公義、聖潔、良善、和平、喜樂的性情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