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7 30 2022


詩篇 80:1-7

歷代志下 26:1-28:27

羅馬書 13:1-14

箴言 20:11


聖經連結

天父上帝願意拯救

萬軍之神啊,求你使我們回轉;使你的臉發光,我們便要得救!(詩80:7)

今天詩篇的背景,是南國猶大看見了北國以色列被亞述所侵略,因而產生了危機感,在神面前呼求。面對外邦敵人的攻擊,還有國家存亡之際,詩人的眼光,卻不是專注在神要怎麼樣去改變環境,而是神要在這樣的環境中改變我。

今天的詩人亞薩,有一個很特別的看見,天父上帝已經在歷史中證明了自己在乎我們、愛我們,又怎麼會在此時這個危機的時候不管我們呢?


神允許此時我面對這樣的環境,不是要讓我受苦,而是要讓整個國家意識到,自己得罪神遠離神的事情,當我們照著神的心意悔改時,神會迫不及待的介入我們的困境裡,使我們得到拯救。

同樣的,當今天我們遇見了難處時,愛我們的神又怎會任憑我們受苦呢?有些時候,是我們的生命需要成長、需要突破。但更有許多時候,環境的難處正提醒著我自己,要照著神的話語,在自己得罪神的事上悔改,當我親近神時,神必定會親近祂的兒女。

願我們每天的禱告與敬拜,將我們的心與天父的心意連接在一起,當我願意先被神所改變時,也就是神要開始拯救我的時刻。

天父上帝願意拯救,但祂更在意我是不是一個回轉歸向祂的人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