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7 26 2022


詩篇 78:56-64

歷代志下 17:1-18:34

羅馬書 9:22-10:13

箴言 20:2-3


聖經連結

心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

因為人心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;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(羅10:10)

當聖經說到了“心”這個字時,指的不單是器官,更是說到人裡面完全的理智、情感、意志。

首先說到了理智, 這包含了我們的知識、智慧、與認知,詩篇119這樣提醒我們,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裡,使我比仇敵有智慧?(詩119:98)

接下來是情感,包含了我們所說的感覺、感受、情緒,所以在詩篇42這樣見證到:我的心啊!你為何在我裡面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(詩42:5)

心更是說到了意志,包含了決定、承諾、堅持,詩篇57告訴我們:神啊,我心堅定,我心堅定!(詩57:7)


也因此,當保羅在今天的聖經羅馬書10章10節說道:人心裡面相信,就可以稱義。而當我們用聖經裡面對“心”的解釋時,我們可以避免很多現代人,對於心裡相信耶穌得拯救這件事的誤解。

心裡相信其實包括了:

理智上明白聖經中關於相信耶穌得到拯救真理的認識。

此外是情感上面對這個真理的愛慕與認同。


最後也是最重要的,便是意志上面做出了承諾,堅持與耶穌的關係,過一個基督徒的生活。

也因此,當一個人說:我已經相信了耶穌,我仍舊可以自由地過著神所厭惡不道德的生活,反正我有了進天堂的門票。你會知道對方只有情感的認同福音,卻沒有完全的了解真理,也沒有意志上面的跟隨。

這並不是聖經所說的心裡相信,而更令人懼怕的是,聖靈並沒有催逼我從這樣的生活中回轉,我仍然覺得有沒有過著一個基督徒的生活,完全無關緊要……。那才是我們最需要為自己擔憂的時刻!因為神所愛的,必定管教。若神任憑我羞辱祂的名,卻沒有管教我,希伯來書的作者,提醒我要對自己永恆的結局感到恐懼戰競 (來12:6-8)。

曾有一位很有智慧的傳道人,勸告著仍然在罪惡中享樂,但卻仍覺得自己有永生的人,他這樣勸告到:

“某某弟兄 ,雖然你說你是一個心裡相信耶穌的人,但是你的生活卻不是聖經真理所管理的生活,你也似乎沒有堅持與耶穌之間的關係。

但現在的你卻覺得這樣生活也沒有關係,而神的靈似乎也沒有在你心中提醒你悔改….。我很擔憂,很有可能你當初所說心裡相信耶穌,並不是聖經裡面所說的“心裡相信。”

我關心你永遠的生命,我想邀請你查驗自己,是不是真的擁有聖經所說得到拯救的信心。

若你需要幫助,我也很願意更多與你分享怎樣去尋求神。”

也許對方並不一定會有我們所期待的回應,但這卻是再一次邀請對方認識福音的機會。

也願我們今天也先這樣查驗自己的內心。


Comenta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