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7 25 2022


詩篇 78:32-55

歷代志下 14:1-16:14

羅馬書 9:1-21

箴言 20:1


聖經連結



卑賤或尊貴?

窰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,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?(羅9:21)

香港蘇富比拍賣行最近拍賣了一個不起眼的小印章,最後以美金將近兩千萬的價格成交。而這個印章之所以這麼有價值,不是因為本身的材料或是用途,而是因為這是清朝乾隆皇帝所使用的印章。

同樣的,我們都是平凡的人,我們常常爭的你死我活,誰的存款多一些、誰長的好看一點、誰擁有的多一些,好證明自己比別人更有價值,但這一些人自以為證明自己高貴的標準,其實根本沒有永恆的意義,轉眼即逝。

但保羅卻有一個超越這一切的眼光,人真正的尊貴,不是因為人自己本身有什麼了不起,而是因為創造我們的神的尊貴,當尊貴的神使用我時,我的生命無論做什麼,都是貴重有價值的。

這就是今天聖經裡面所要提醒我們的,我們往往為著一些毫無意義的價值,去評斷自己是否高貴或是低賤,因而看輕自己而後拼命努力,抑或是驕傲自大目空一切,但其實在神的眼裡,我們彼此之間並沒有什麼不同。

所以無論你在人的眼中看似貴重或卑賤,這生命中最偉大的窰匠是否擁有並使用你呢?

真正有永恆價值的,取決於今天使用我生命的,是不是這位宇宙中最尊貴的神,若是的話,就算是我今天在一個人看似卑賤的地位,只要我被神使用,為榮耀神而活,我就是尊貴的。

同樣的,若我擁有了許多,但一生卻與榮耀的神沒有關係,所羅門的見證告訴我們,最終我一生的體會,仍然只會是虛空,毫無光彩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