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7 23 2022


詩篇 78:1-16 箴言 19:26 羅馬書 8:9-21 歷代志下 7:11-10:19


其實我的心都知道

所羅門將法老的女兒帶出大衛城,上到為他建造的宮裡,因所羅門說:「耶和華約櫃所到之處都為聖地,所以我的妻不可住在以色列王大衛的宮裡。」(代下8:11)

我們心裡都有神微小的聲音提醒,也因此我們不能說,我今天得罪神,是因為我不知道。

所羅門王今天建造了輝煌的聖殿,但同時自己也知道所貪戀的外邦女子,並不是神所喜悅的事情,所羅門王的心裡面被提醒,也非常的掙扎,但在自己的喜好與敬畏神之間,所羅門卻自以為聰明的,以為可以找到一個折衷的方法。

一方面,他仍然貪戀著這些神不希望自己靠近的女人,另外一方面,又想要停留在神的聖潔裡,因此,他把外邦人妻子搬離開了神同在的地方,卻自以為生命裡面,可以大部分的全部屬於神,但卻有一個隱藏存留的角落,是用來享受神所不喜悅的事。

所羅門王自以為可以用這樣的方法,來掌管罪惡對自己的影響,還能夠繼續地敬拜神,管理神所給予自己的國家。

但末後發生的事情我們也都知道,當所羅門王刻意的為著神所不喜悅的事情留下餘地時,這些情慾與自我中心的享受就控制了自己,那怕在一開始,只是那麼一點點。

聖經接下來告訴我們,所羅門王生命裡面的敗壞就是從這裡開始,他首先貪戀,把外邦女子隱藏在聖殿之外的宮殿,而後到了年老時,就被這些女子所轄制,因而遠離對神的忠誠與敬拜(王上11:3-4)

同樣的事情,也常常發生在我們的生命裡,我們愛神、想要服事神、要為神而活,但另外一方面,我的內心是否有一個小小的角落,想要任憑自己去放縱情慾,尊重人過於尊重神,抓住享樂重於聖潔,或是沉浸在那些不應該接觸的事物與激情中呢?

神在我們的心裡面,已經有提醒的聲音,但這些東西實在是太吸引我了,怎麼樣也不願意放棄,最終我就欺騙自我,我可以控制的,偶爾放縱沒有關係的,直到最後被罪惡所轄制,才懊悔哭泣。

今天神提醒你放下的是什麼呢?神要我們放棄的不是損失,因為祂樂意用更好的,也就是祂聖潔的同在,滿足我們生命裡一切的需要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