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7 21 2022



詩篇 77:1-15 歷代志下 4:1-6:11 羅馬書 7:1-13 箴言 19:22-23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nm0V076

我已經不一樣

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,現今就脫離了律法,叫我們服事主,要按著心靈的新樣,不按著儀文的舊樣。(羅7:6)

在美國的南北戰爭過後,黑奴制度終於被廢除了,根據法律,所有的人都要讓自己家中的奴隸得到自由。但是有一些一生在南方作奴隸的人,卻不相信有人已經為了自己的自由付上一切代價,也不相信自己已經得到釋放,還是順從著過去的主人,去做很多不合理的事,所以雖然在法律上已經得到自由,卻仍白白地被欺壓痛苦,而不知道自己擁有過新生活的權力。

同樣的,我們在成為神的兒女之後,也常常掉入了這樣的情況中,我們太熟悉自己過去被罪惡所欺壓綑綁的生活,我們誤以為自己仍然是身不由己,沒有辦法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活,甚至於,我們認為自己的性情沒有改變,我只能繼續被我罪惡的天性綑綁,並且在神的律法前羞愧,毫無希望。

但這些其實都是謊言,我不相信我已經有了新生命,那麼,我就不會渴望讓我已經得到的新生命活潑有力量,若我不相信我在神裡面的新身份,當罪惡引誘時,我就不知道自己可以呼求神的幫助,我更不知道透過住在我裡面的聖靈,我真的可以越來越喜樂地,過著神所喜悅的聖潔生活。


這一切,都在於此時的我放棄了神的話,因而認同著過去的自我,或是每天透過福音,認同著神所給我的新生命與新生活呢?

其實保羅在今天的聖經裡用了一個更為直接的比喻,他形容不少基督徒如同一個妻子,因前夫已經去世,改嫁給了一個更好的丈夫,但是卻不相信自己擁有一個更好的男人,還是回去死去的壞丈夫家中被轄制生活呢?(羅7:1-5)

而今天,我們是不是願意接受我們已經擁有的新身分,充滿信心的拒絕過往再次來攻擊我,要欺騙我回去做牠的奴隸呢?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