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7 19 2022


詩篇 76:1-9

歷代志上 28:1-29:30

羅馬書 5:6-21

箴言 19:18-19


聖經連結

我愛耶和華

我為我神的殿已經盡力預備金子做金器……. 且因我心中愛慕我神的殿 (代上29:23-24)


在大衛的眼前,美好的聖殿的根基還沒有立下,聖殿裡的樑柱也都沒有建造,甚至於大衛知道自己就算努力一輩子去預備聖殿,卻不會看見結果,自己用盡了一切,只是為著他人將來的成功。


但大衛今天,仍然歡歡喜喜的預備,將來所羅門王建立聖殿的材料,並且見證了自己的內心:這一切都只是因為自己愛慕神,愛慕將來那個眼睛不會看見,卻會是榮耀無比的聖殿。


在一個不完美的環境中,大衛對神的愛,讓他可以一生的去付出、去預備、去回應天父上帝而不去計較結果,因為大衛愛慕神的殿,而聖殿這個字本來的意思,其實是指著神的家。

同樣的,今天我們為神的付出、見證、回應,往往不一定會馬上的看見果效,甚至於我們的一生並不一定會看見自己期待的事情發生,但卻因為我們學習愛著神的家,因而我們仍然不斷地堅持。


環境裡的不完美,可以成為我們失望、放棄、逃離的藉口,但卻也同時是一個機會,我們可以如同大衛一般去回應:我愛神的家。

在天父上帝今天所允許的教會中,我們仍可以做主耶穌要我做的事,去接納、去包容、去忍耐、去盼望、去代禱、去愛、去為了可能是屬於別人的成功而不斷地預備,我們有時會再也找不到不斷付出的理由了,於是緩緩地在心中回應道:主耶穌,因為我愛你,因為我愛祢的家。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