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7 19



詩篇 75:1-10 歷代志上 26:12-27:34 羅馬書 4:13-5:5 箴言 19:17


詩篇76:1-9

在亞薩(還有他的子孫)的詩篇中,神的威嚴與權能,一直是一個很重要的主題,而這個主題又再一次地出現在今天的詩篇中。

詩人宣告神是一位榮耀爭戰得勝的神:「在猶大,神為人所認識;在以色列,祂的名為大。在撒冷有他的帳幕,在錫安有祂的居所。祂在那裡折斷弓上的火箭並盾牌、刀劍和爭戰的兵器」(詩76:1-3)。

詩人也宣告沒有人能夠在神的面前站立得住:「心中勇敢的人都被搶奪,他們睡了長覺,沒有一個英雄能措手。雅各的神啊,祢的斥責一發,坐車的、騎馬的都沉睡了。唯獨祢是可畏的,祢怒氣一發,誰能在祢面前站得住呢?」(詩76:5-7)

而最後,詩人繼續說到神是審判並且拯救謙卑的人:「神起來施行審判,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--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。」(詩76:9)

這些意念,驅走了詩人心裡面的懼怕、擔憂,繼續堅定地依靠神,過著一個敬畏謙卑的生活。

很多時候,基督徒的生命中,我們不能夠堅持在神面前的敬畏與謙卑,往往不是因為知識不夠,而是我們的敬拜與每天用神話語來提醒自己的操練出了問題,以致我們裡面對神是誰漸漸模糊,缺乏感受,也就失去了持續正確行事的能力。


歷代志上28:1-29:30

大衛在準備好了整個國家,為了共同的敬拜神的使命後,就召集了所有的人來到他面前,就把這樣的使命異象傳遞給他們,並且也告誡所羅門王:「我兒所羅門哪,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神,誠心樂意地侍奉他,因為他鑒察眾人的心,知道一切心思意念。你若尋求他,他必使你尋見;你若離棄他,他必永遠丟棄你。 你當謹慎,因耶和華揀選你建造殿宇作為聖所。你當剛強去行。」(代上28:9-10)

大衛把這樣敬拜的使命,託付給了所羅門,並且把聖殿的建造藍圖,聖殿利未人的工作班次、聖殿器具的樣式,仔細地告訴了他,大衛說:「這一切工作的樣式,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明白的…你當剛強壯膽去行,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因為耶和華神,就是我的神,與你同在,他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,直到耶和華殿的工作都完畢了。」(代上28:19-20)

眾人也都被大衛的心所感動,紛紛配合響應,將自己珍貴的物資,都奉獻給建造聖殿使用。大衛的心裡歡樂,讚美耶和華:「我們的神啊,現在我們稱謝祢,讚美祢榮耀之名。我算什麼,我的民算什麼,竟能如此樂意奉獻?因為萬物都從祢而來,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。我的神啊,我知道你察驗人心,喜悅正直。我以正直的心樂意獻上這一切物,現在我喜歡見祢的民在這裡都樂意奉獻於祢。」(代上29:13-17)

大衛的歲數滿足去世,而所羅門王就接替了大衛,開始了建造聖殿的使命,眾人也都聽從他。


羅馬書5:6-21

在說完了人因信稱義的道理後,保羅繼續訴說神對人的慈愛:「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,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憤怒。因為我們做仇敵的時候,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,既已和好,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。不但如此,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,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。」(羅5:8-11)

而主耶穌不只是神慈愛最大的彰顯,更是神給人最大的恩典:「只是過犯不如恩賜。若因一人(亞當)的過犯,眾人都死了,何況神的恩典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賞賜,豈不更加倍地臨到眾人嗎?」(羅5:15)

也因此,在我們這些罪惡顯為多的生命裡面,因著主耶穌,我們可以被神稱義,神的恩典也更加的顯為豐盛,多而又多了(羅5:20)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