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7 15 2022




詩篇 73:15-28 歷代志上 19:1-21:31 羅馬書 2:25-3:8 箴言 19:10-12

為著所愛的人,因而不放棄

我若說我要這樣講,這就是以奸詐待你的眾子。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,眼看實係為難, 等我進了神的聖所,思想他們的結局。(詩73:15-17)


我們常常想要逃避責任,覺得需要為別人的需要負責任是重擔,是痛苦,讓人不自由。但我們卻忽略了,神有時候會透過那些需要我們負責任的人,反而大大的祝福我們的生命。


在今天的詩篇中,負責聖殿敬拜的亞薩,心裡非常的難過,他覺得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,也覺得身邊一些的惡人,為什麼好像完全沒事一樣的可以繼續的生活。


亞薩的心裡非常生氣,憤憤不平,甚至於覺得自己敬虔愛神的生活,好像一點意義價值都沒有。但就在自己的心將要放棄時,亞薩看見了那些自己需要負責任,帶領他們敬拜神的人。亞薩明白,若自己放棄了對神的敬拜與信任,那麼這些神所託付自己要去帶領的人,又怎麼辦呢?


為著這些自己所愛的同胞,面對著內心此時又大又難的掙扎,亞薩再一次鼓起勇氣,走進了神的聖殿中向神求問,渴望為自己此時內心的痛苦,找到了一條出路。


而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,神的靈親自的開啟亞薩的內心,體會到了神的同在,明白到了在自己無法掌握的環境中,神仍然掌權,祂必定照著自己的時間,完成祂所要完成的工作。亞薩因而開口向神讚美:


除你以外,在天上我有誰呢?除你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,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,又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遠。


他的生命,又再一次地突破有力量。


神今天所要你負起責任的人是誰呢?願我們不要把神所託付的責任與人們當成是重擔,因為很有可能就是因著不願放棄這些我們所愛的人,天父上帝就可以繼續把我們帶到祂面前,繼續在我們的心裡工作,使我們的生命更加的寬廣。




コメント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