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7 13 2022




詩篇 150:1-6 歷代志上 15:1-16:36 羅馬書 1:18-32 箴言 19:6-7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1mP4pWr

真正能夠行出良善

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,卻不當做神榮耀祂,也不感謝祂,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,無知的心就昏暗了。……所以,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…….因此,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…..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,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,行那些不合理的事(羅1:21-28)

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,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(雅1:17)


保羅和雅各都發現了人生命裡面,所顯出的良善和醜惡,關鍵都是與人與天父上帝之間的關係。


雅各提醒我們,人今天能夠行出美麗良善,都是天父上帝所給的禮物(恩賜),良善是人自己不能製造出來的。



而保羅在今天的聖經裡面也觀察到,當人拒絕了與這位良善的天父之間親近的交往時,我們的心靈就缺少了神良善的支持,也就漸漸的黑暗,羞恥的念頭與行動,情慾行污穢、邪僻的心思,不合理的事情,一個一個就跑出來了。


人不是因為行了污穢的事所以遠離天父,而是因為我遠離天父,沒有祂良善的恩賜,我就只能身不由己的做出越來越多敗壞的事,為我的生活帶來羞恥,也傷害了自己與周遭的人事物。


同樣的,雖然我是基督徒,但也不代表就可以遠離天父,隨意去做自己眼裡看為正的事。


當我的今天開始急躁,當我如同今天的聖經描述的,結出了: 不義、邪惡、貪婪、惡毒;滿心是嫉妒、凶殺、爭競、詭詐、毒恨……的果子,我可能會驚訝,我不是已經得救了,為什麼這些東西還從我裡面跑出來呢?


原來這些惡毒的果子只是一個記號,顯出我的裡面,還停留在一個拒絕遠離神的狀態裡,縱然我身為神兒女的身份不變。


對於不信主的人,他最需要的是透過耶穌基督與天父上帝和好。


而對於已經信主的人,他需要委身在天天親近敬拜天父的狀態裡,當這個連結通順了,各樣美善的恩賜又流到了人的心裡面,好讓你今天可以結出愛、和平、喜樂、寬容、恩慈、良善、忍耐…..各樣的果子。


而主耶穌在約翰福音所說的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,就是在教導我們這個功課。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