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7 07 2022


詩篇 145:14-21 歷代志上 4:5-5:17 使徒行傳 25:1-27 箴言 18:19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YmnqsFW

面對自己

保羅來了,那些從耶路撒冷下來的猶太人周圍站著,將許多重大的事控告他,都是不能證實的。(徒25:7)

我們常常在做決定的時候,是按著自己的喜好,再順著自己的感覺去尋找一些理由,好去證明自己的感受是真的,但很多的時候,我所提出的”證據”並不一定合理,但人就是不願意放棄自己的感覺,因而繼續地自我欺騙,說服自己是正確的,而反對我的人是邪惡的,甚至於動手傷害對方。

今天的聖經中,猶太人一開始就是反對保羅,因為保羅的言論與工作,都顯出了猶太人們的錯誤與不足,讓猶太人知道自己在神面前並不完美。


然而與其承認自己需要改變,猶太人反而選擇離棄保羅,傷害保羅的生命,因為這比誠實的面對自己還要容易。

在這幾天的聖經中我們都發現,許多地方的審判官都找不出,猶太人對保羅的控告,有甚麼能夠處刑保羅的證據,但猶太人還是不放棄。然而真正的癥結,不是保羅有多麼的糟糕,而是這些控告的猶太人,不能接受真正的自己。

在與人相處時,我們也容易掉到這樣的試探裡,真正阻礙我去擁抱接納我的家人、同事、朋友、甚至於弟兄姊妹,不是他們的缺點,而是我心裡面已經先入為主的感覺,然後我掉入了永無止境的辯論、控告、仇恨、和自憐裡面。反而失去了愛的機會,最終也讓我的生命掉入了孤寂與憤怒裡。

我最需要承認的過犯,就是用內心沒有真理支持的想法,不斷地去批評我周遭的人事物,但最終深深地傷害的,卻是我自己、愛我的人、以及我應該去愛的人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