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7 04 2022


詩篇 144:9-15 列王紀下 23:31-25:30 使徒行傳 22:17-23:10 箴言 18:13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JmhFRZ1

仍然留下出路


猶大王約雅斤被擄後三十七年,巴比倫王以未米羅達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,使猶大王約雅斤抬頭,提他出監,又對他說恩言,使他的位高過與他一同在巴比倫眾王的位,給他脫了囚服。他終身常在巴比倫王面前吃飯。王賜他所需用的食物,日日賜他一份,終身都是這樣。(王下25:26-30)

天父上帝在歷史裡面,一直留下了一些的痕跡,讓我們知道祂是一位什麼樣性情的神,而天父上帝更應許祂自己是永不改變,所以天父上帝過去怎麼做,祂也將繼續在人的生命中做同樣的工作。

在今天的歷史中,約雅斤王落在天父上帝的管教中,聖經形容他是一位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王,在神仍然給予他機會時,他繼續不斷的羞辱神的民,也把百姓們帶離開天父上帝的喜悅中。也因此,他所面臨到的,便是神的憤怒與審判,最終失去自由,懊悔痛苦。

以人的眼光來說,約雅斤所面臨的一切,是他應當得到的,而這樣的一個得罪神的角色,最終也應當哀仇仇地走完一生,消失在歷史之中。約雅斤王毫無希望,因為自己的國家最終被毀滅,自己的臣僕也都被殺戮,甚至於自己的百姓們也都成為了奴隸,不會有人再記得自己,也不會有人會對自己施予援手。


但就在這個毫無盼望的時刻,聖經卻告訴我們,當全世界的人都忘記了約雅斤時,天父上帝卻仍記得他,因著神自己過去與約雅斤的先祖大衛王所立下的約定,神感動了一個最不可能恩待約雅斤的巴比倫王,他善待約雅斤,脫去了他的囚服,挪去了他的羞恥,尊重他,善待他,並且讓本應當飢餓的自己可以飽足。

天父上帝藉著這段歷史,告訴我們祂也願意這樣對待我們。

當我們認為這個世界不會有人記得我時,當我因著過去的錯誤而羞恥懊悔時,當我覺得我的人生不再有希望時,天父上帝卻記得我們,派遣獨生愛子耶穌基督,為著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好讓我可以成為神的孩子,脫去羞恥,可以飽足。

直到今天,這個故事也仍然繼續著,當我在人生的旅途中遠離神時,又掉入了羞恥裡時,神卻透過耶穌基督與我們所立下的約定,繼續的來尋找我們,用恩惠慈愛來善待我們,再一次地洗淨我們的生命,能享受到平安。

當你想起了天父上帝曾經所立下的約定時,我們就可以放心地再向祂呼求憐憫,因為在耶穌基督裡,天父上帝願意繼續善待我們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