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29 2022



詩篇 141:1-10 列王紀下 15:1-16:20 使徒行傳 19:13-41 箴言 18:4-5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amidcFh

怎麼結束我的今天

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祢面前!願我舉手祈求,如獻晚祭!(詩141:2)


在我們每一天的基督徒生活裡,我們常常強調怎麼樣開始一天的重要,但大衛今天卻提醒我們,怎麼樣結束我們的一天也同樣重要。

今天的詩篇中,大衛剛剛渡過了一個壓力(v.1)、難受(v.5;7)、感覺孤單的一天(v.8)。


但大衛卻在夜裡繼續地選擇讚美、依靠、默想神的保護,來結束自己從早到晚的一切。(v.4)

而這也是我最缺乏的操練。


好多時候,經歷了忙碌、情緒、爭論、疲憊,好不容易回到了家中,把孩子送上床睡覺,對我而言最大的試探便是:我經歷了這麼多,現在理所當然的是我作自己想做的事,讓我自己開心,不要讓任何人打擾我,好像我已經扮演好我今天的角色了。接下來,除了我自己,不要有任何人打擾我、電話、手機信息、家人….也包括天父上帝。

(那就好像終於可以從工作、丈夫、父親、甚至於是神兒女的諸多身份“下班”一樣)

我讓網路、電視、新聞各樣的聲音讓自己,對任何身邊的一切隔離出來,但卻又讓自己的身心靈更加地疲憊。

但大衛不同,他在夜裡就已經重新得力,帶著期待,等候第二天的晨光。

原來,怎麼樣結束我的一天,和怎麼樣開始我的一天,同樣的重要。

求主幫助我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