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27 2022


詩篇 140:1-8 列王紀下 10:32-12:21 使徒行傳 18:1-22 箴言 18:1

拒絕我自己的聲音

主耶和華,我救恩的力量啊,在爭戰的日子,你遮蔽了我的頭。(詩140:7)

他們既抗拒、毀謗,保羅就抖著衣裳說:「你們的罪歸到你們自己頭上,與我無干。從今以後,我要往外邦人那裡去。」(徒18:6)


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:「不要怕,只管講,不要閉口。 有我與你同在,必沒有人下手害你。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。」(徒18:10)


生活中帶來最大征戰的,往往不是我們的環境,而是我們腦海裡的思想。當我的心中對於環境的解讀有了偏差時,我就會做出很多錯誤的決定,把自己帶到更加混亂低沉的景況。

保羅今天也面臨到同樣的挑戰。


對於人的攻擊、嘲笑、毀謗,他一度對哥林多的人失望,保羅的心中被憤怒的感受所攻擊,因而差一點就要離開哥林多。


但是主耶穌的話語,就在此時臨到了保羅,為保羅帶來了正確的思想,並取代了心中的沮喪與懼怕。

主耶穌說:不要怕,這裡有許多我的百姓。

而保羅就順服了主耶穌基督的話語,放棄了原本憤怒不平的觀點。聖經說他後來停留在哥林多一年半,而且管會堂的基利司布和全家都信了主,還有許多哥林多人聽了就相信、受洗。

我們看見,最終不只是會堂裡的猶太人接受了耶穌,許多希臘文化的哥林多人也接受了主。

若保羅一開始就認同自己內心的聲音而離去的話,他就失去了看見神工作的機會。


同樣的我們今天的戰場,也在我們的腦海裡。惡者一直要用謊言、錯誤的眼光、低沉的思想、憤怒、不平的感覺…..來欺騙我們。當我們相信了牠的謊言,我們就失去力量、失去盼望、失去眼光,並且容易做下錯誤的決定,讓自己今天活不出主耶穌要我們活出的美好,也在愛神愛人的事上失去了見證。

今天的詩篇告訴我們 : 主耶和華,我救恩的力量啊,在爭戰的日子,你遮蔽了我的頭。神的拯救不單單只在信耶穌的那一刻,而是在我信主後的每一天,都需要繼續發生在我的生命裡。


我們需要每一天,用天父上帝正確的真理來遮蔽我的頭,拒絕謊言,一次一次地,被神的恩典來拯救。

願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靠著真理的亮光來拒絕謊言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