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24 2022


詩篇 138:1-8 列王紀下 6:1-7:20 使徒行傳 15:36-16:15 箴言 17:24-25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6n7RfVY

天天救活我的神

我雖行在患難中,你必將我救活。我的仇敵發怒,你必伸手抵擋他們,你的右手也必救我。 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。耶和華啊,你的慈愛永遠長存,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。(詩138:7-8)


神人說:「不要懼怕,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。」以利沙禱告說:「耶和華啊,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,使他能看見。」耶和華開他的眼目,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。(王下6:16-17)

基督徒的心裡面,都有這樣的知識,神是我的力量,我的幫助,永遠不離棄我。但是當在生活中的變化、挑戰、危險來臨時,我們的心中卻被恐懼和擔憂所充斥,如同今天以利沙的僕人一般(王下6:15)。我們的心中不禁問道: 為什麼我裡面沒有力量? 為什麼我的內心還在混亂中呢?


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,人除了要知道天父上帝的話語外,我更需要天父透過聖靈在我裡面,做那超自然奇妙的工作,讓這些知識在人的內心成為力量。


那就如同爐子底下有很多的煤炭,但若是沒有點火,煤炭就仍然發不出光和熱。


同樣的,屬靈的知識要真正成為生命裡面的真實,就需要天父上帝自己超自然的工作,人內心所擁有天上而來的平安,是人自己無法產生出來的。


也因為如此,我們需要不斷的親近、等候、尋求、遠離罪惡、敬拜,讓我與神的關係沒有阻隔,而神奇妙的工作,就會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,為我們的心中帶來力量,打開我們的眼睛,看見屬於天父上帝的力量和奇妙的管理。


如同今天聖經裡面以利沙的僕人一樣,他經歷了神工作奇妙的時刻,透過以利沙的禱告,以利沙宣告了天父在這個僕人的生命中工作,僕人過去所聽到的知識在裡面成為了真實,僕人看見了神的保護,心裡的懼怕就消失了。


弟兄姊妹們,你我也同樣需要這樣的經歷,我不能再只滿足於擁有屬靈知識,卻沒有經歷到焦慮成為了平安,迷惑得到方向,心傷得到安慰,懼怕成為勇氣這些可以去體會到的經歷。


我們今天真的需要在主面前跪下呼求,天父上帝! 我要看見! 我要經歷! 因為祢必不離開你手所造的。


Commentaire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