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20 2022



詩篇 136:1-9 列王紀上 22:1-53 使徒行傳 13:16-41 箴言 17:17-18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DnMFkqf

逃避

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:「還有一個人,是音拉的兒子米該雅,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。只是我恨他,因為他指著我所說的預言不說吉語,單說凶言。」(王上22:8)

米該雅與神的關係親近,這是整個國家的人都知道的,甚至於不喜歡他的以色列王,也無法否認米該雅與天父上帝非比尋常的關係。

但以色列王的心中,卻也有一個掙扎,因為他知道米該雅對自己所說的一切,過去都只有負面的聲音。更讓以色列王難以平衡的事情是,若自己承認米該雅是一個明白神心意的人,這不就表明了自己也要承認,過去米該雅對自己的批評都是正確的嗎?

也因為如此,王的心中,充滿著對米該雅的仇恨,若米該雅不存在,我就不用面對神不喜悅我的事實…。

很多時候,同樣的掙扎也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。面對那些親近神,明白神心意的弟兄姐妹對我的建議與批評時,我的反應又會是如何呢?我會不會因為看重對方所說的話語是出於神,因而願意檢討自己的生活?還是我只能像今天的以色列王一般,雖然不敢直接表明我恨惡神對我的勸誡,卻因而轉身去恨哪些,為天父上帝說話的人呢?

求天父上帝照亮我們的心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