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19 2022




詩篇 135:15-21 列王紀上 20:1-21:29 使徒行傳 12:24-13:15 箴言 17:16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5nNP572

找一個安靜的地方

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:「以利亞啊,你在這裡做什麼?」他說:「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……耶和華說:「你出來站在山上,在我面前。」,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,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,崩山碎石,耶和華卻不在風中;風後地震,耶和華卻不在其中;地震後有火,耶和華也不在火中;火後有微小的聲音….。 (王上19:11-12)

在轟轟烈烈的事情發生時,常常是我們最容易讚美神,想與神親近的時刻。但當神沒有給我所期待的成功,當我的環境沒有如自己渴望的順利,或是我沒有得到想要的事物時,我仍會寶貴珍惜與天父上帝的關係嗎?

其實,天父上帝最期待與我們的關係,不單只是因為祂帶給我們成功,或是當祂給我期待的結果時,我才願意與天父上帝在一起。

神所期待的,是我就算是沒有看見驚天動地的神蹟,卻仍然只是單純地愛祂。或是在看似沒有成功的環境裡,我仍珍惜親密地與天父交流,尋找祂那微小安慰的聲音…..。

有時我們和以利亞很像,只是習慣在轟轟烈烈的大事中尋找神,但當我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東西的時候,我就生氣、遠離、甚至於想要放棄自己和神的關係。(以利亞用尋死來表達對神的不滿…. v.4)

但天父上帝在今天,卻允許以利亞經歷恐懼與失敗,但卻仍一次一次地主動來和以利亞在一起。神沒有給以利亞期待想得到的東西,卻只是溫柔地陪著他。


在基督徒的生命裡,會有一個特別的階段,讓我從只是依靠轟轟烈烈的大事來體會神對我的愛,漸漸轉變為只是因為天父上帝對我的溫柔與陪伴,因而我願意真誠地與祂為友。


直到有一天,我們都心甘樂意地,每天找一個安靜的地方,尋求祂在我們心靈中微小的聲音,並`以此為我們的滿足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