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18 2022


詩篇 135:8-14 列王紀上 19:1-21 使徒行傳 12:1-23 箴言 17:14-15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anC8eLX

天父的後悔

耶和華要為祂的百姓申冤,為祂的僕人後悔。(詩135:14)

我們有時候會誤會,以為神在聖經裡面後悔,代表著神覺得自己起初的計畫不好,因而覺得很懊惱。


但當我們觀察到聖經的歷史中,神的計畫永遠都是完整的,而且人所造成的錯誤,都無法轉變神起初要為自己的名得榮耀的計畫。

其實在聖經中,神後悔有兩個主要的意思,第一個,就是當神不斷的賜福人,而人卻不斷地活在一個遠離神、羞辱神名的狀態裡,神就停下了施恩的手,轉變施行了審判。其中一個例子,就是神在挪亞的時代,所施行洪水的審判。

但聖經中有另外一個神後悔的情況,就是當人在痛苦罪惡中無法自拔時,神卻因著自己的憐憫,不將人本來應當得的刑罰待人,反而恩慈地讓本該滅亡的人,有一個出路。而這是聖經中,神最多為人後悔的情況。

今天的詩篇中,百姓們在極度的痛苦中,抓住了神的本性,因而耐心地等待天父上帝的幫助,因為百姓們深知道,天父上帝有恩典、有憐憫,縱然自己常常失信,但神卻仍然不將自己應得的審判報應在自己的身上,反而願善待著不配得到恩惠的自己。

其實天父上帝常常為我們後悔,我們每一天都活在神的恩惠中,我自己本來的樣子,只配得到天父上帝的憤怒、責罰、以及地獄死亡永遠的痛苦。但天父上帝卻因為憐憫我,為我後悔,不將這些恐怖的刑罰加在我的身上,還透過耶穌基督的受死,使我成為祂的兒女,使得這個本應當得到咒詛的我,卻擁有恩惠、慈愛一生隨著我的生活。

每當我想到了這位願意為我後悔的天父時,我的心懷感恩,原來此時我所擁有的一切,都是因為透過了耶穌,天父上帝就這樣多多地賜給我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