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17 2022


詩篇 135:1-7 列王紀上 18:1-46 使徒行傳 11:1-30 箴言 17:12-13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EnZDk8L

受害者心態

亞哈見了以利亞,便說:「使以色列遭災的就是你嗎?」(列上18:17)

在列王紀的紀錄中,我們看見了亞哈王是怎麼樣一步一步的遠離神,做了很多得罪神,也要滿足自己慾望的決定,也因此深深的影響了自己所帶領的國家,所有北國的百姓們都漸漸地偏向了邪惡。

也因為如此,天父上帝透過了先知以利亞,宣告了北國所面臨的旱災,也成為了亞哈王得罪神的一個印證。

然而在經過了這麼多的痛苦後,亞哈王的心仍然剛硬,在今天的聖經中,亞哈王把自己生活中所遇到的辛苦,還有國家所面對到的困難,推的一乾二淨,並且認為一切都是以利亞的錯誤。

亞哈王在面對國民時,也對著自己得罪神的事情視而不見,反而是不斷的把眾人仇恨怪罪的目光,都放在以利亞的身上,認為自己只是無辜的受害者。


我們的性情,其實也如同亞哈王一樣,我們對於自己得罪神的事情,往往找了很多理由視而不見,甚至於合理化自己所行的,卻又在一切不順利的時候,把所有的錯誤都推向了環境裡的一切,卻不願意真誠的面對神早已在聖經裡面,檢驗我自己生活的標準。

是否我沒有過著聖潔的生活正在得罪神?是否我在時間、金錢、能力上面已經做好忠心的管家?是否今天的我仍然過著一個愛神愛人的狀態?是否我仍然願意照著神的話語,管理我內心的情緒與意念?


指責身邊的人,找到生活困難的代罪羔羊是最容易的事,但除非我把我放在別人身上衡量的標準,再一次地套用到自己的身上,真誠的首先從自己改變,邀請神介入在我的生命中,不然無論我多麼努力怪罪身邊的人,都無法使我找到生命的轉機。


福音告訴我,我就是自己生命裡面,最需要去對付的對象,真正的錯誤彎曲的,往往不是環境,而是隱藏在我裡面,不願意去面對的黑暗和自憐自艾,不願意去認真付上被神改變代價的內心。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