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16 2022


詩篇 134:1-3 列王紀上 15:25-17:24 使徒行傳 10:24-48 箴言 17:9-11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SnKSvrD

神悅納我,也悅納與我不同的人

彼得就開口說: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,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、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。 (徒10:34-35)

在今天的新約聖經中,提到了兩組不同的人,首先是猶太人,他們有著自己的生活模式、宗教的律法、敬拜的方式,並且對自己傳統的一切,深深地感到驕傲。而今天聖經中的使徒彼得,就是屬於這一組人。由於受自己文化傳統的影響,彼得不知不覺地認為,所有神的子民都應該配合猶太人的傳統,都過著一個在猶太人觀點中 ”正確” 的信仰生活。因此所有和自己傳統不同的,猶太人的基督徒就不願意跟那些與自己不同的人同行,也不願意一起敬拜。(徒10:28)

但是今天的聖經裡,卻也提到了外邦人哥尼流。他受到的是希臘文化的影響,生活中也並沒有遵照猶太人傳統的飲食條例,更不要說有著一個按照著以色列傳統節期的敬拜。然而哥尼流的生活中,卻有著一個彼得無法否認的記號 : 他是一個敬畏主、行公義的人。(10:34)

到了聖經的後面,使徒彼得終於發現,原來神的兒女因為在背景環境,與文化影響的關係下,基督徒在信仰生活上的表現,可能會有所不同,但背後的動機只要都是敬畏神,想要得神喜悅,這些彼此的不同,就不應成為基督徒彼此拒絕的難處。

如同昨天聖經中神親自啟示彼得: 神所潔淨的,你不可當做俗物。(10:15)

同樣的,在我們今天的信仰生活中,也應當是如此。

神的家中,有很多和我並不一樣的基督徒,我們行事的方式,或是看待事物的觀點可能會有所不同,但我仍然可以如同使徒彼得今天所做見證一樣,去欣賞、一起同行、一起向天父獻上感恩。因為神不偏待人,祂悅納著我,也同樣地悅納那些和我不一樣的人。


Comenta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