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14 2022


詩篇 132:13-18 列王紀上 12:20-13:34 使徒行傳 9:26-43 箴言 17:6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QnFOyVA

抬高自己

在今天的舊約聖經中,耶羅波安王與老先知,都想要請列王紀上13章裡面的這位神人吃飯。


在當時的文化裡,請一位尊貴的人吃飯,款待對方或贈與禮物,都有與之有友好結盟的意思,所以你會看到當今天這個神人行了大事之後,耶羅波安王的第一個反應是: 請你同我回去吃飯,加添心力,我也必給你賞賜。(王上13:7)


耶羅波安王想做的事情,其實就是讓這個了不起的人,成為他的盟友。

就如同一些餐廳的牆上,掛著老闆和一些來店裡吃飯的大明星的照片,餐館老闆就是想用這些名人來抬高自己的身價,讓其他人看到照片,也會覺得老闆真是個人物。

神人拒絕耶羅波安王。因為天父上帝已經告訴神人,不應該和這個國家裡面的人有任何瓜葛。(13:8-9)

但今天舊約裡面的老先知,卻也渴望能夠抬高自己的身價。為了強留這個神人,老先知不惜自誇並且說謊 : 我也是先知,神告訴我你可以和我一起吃飯。(13:18-19) 。

耶羅波安王與這位老先知所做的,不也是我們常常做的嗎?我們不想竭力的尋求神,不想過著順服神話語的生活,但卻又希望自己有著崇高的屬靈地位,被人看重,被人尊敬。


因此我們常常誇口的,就是自己認識某位了不起的牧師,認識哪些了不起的屬靈前輩,但一切的誇耀,都只是想要努力的隱藏,自己真實的生命其實並不聖潔,其實神並沒有和我說話,自己並沒有因著神而自卑,生命沒有被神改變而貧乏。


其實真正能夠使我們尊貴的,不是認識更多的名人,而是竭力的認識主耶穌,讓改變我的神,親自的讓人尊貴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