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12 2022


詩篇 132:1-5 列王紀上 9:1-10:29 使徒行傳 8:14-40 箴言 17:2-3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NH4g8D6

靈性成熟的記號

他 怎 樣 向 耶 和 華 起 誓 , 向 雅 各 的 大 能 者 許 願 ,說 : 我 必 不 進 我 的 帳 幕 , 也 不 上 我 的 床 榻 ;我 不 容 我 的 眼 睛 睡 覺 , 也 不 容 我 的 眼 目 打 盹 ;直 等 我 為 耶 和 華 尋 得 所 在 , 為 雅 各 的 大 能 者 尋 得 居 所 。

(詩 篇 132:1-5)

很多時候,我們會因為一些神特別的保守,一些親身的經歷,就誤以為自己比想像中的好,誤以為自己的屬靈生命成熟。

當自己在禱告時經歷神同在的喜樂時,就認為其他沒有經歷的人不愛神。

當自己在讀聖經時有特別的領受時,就認為沒有同樣反應的人就是不愛神的話語。


當自己在危機時經歷了神特別的開路,就認為還在難處裡的人一定是得罪了神。


然後我用自己為評斷標準,暗暗覺得自己的屬靈生命比別人成熟,暗暗地認為自己配得與其他更好的兄弟姐妹,一起敬拜。

但今天大衛的詩篇卻讓我們看見,生命的成長不是因為和其他的人比較,因而覺得自己成熟。生命的成長一個重要的記號,是自己對神的回應開始改變。


大衛經歷了比我們更深刻的禱告體驗。大衛在聖經還沒有完成的時代,比我更明白神的心意。


大衛在四圍受敵的痛苦中,經歷天父更多的開路。而在這一切的過程中,他的生命更多的成熟,而這個記號便是:神啊!我可以為你做什麼?

我 不 容 我 的 眼 睛 睡 覺 , 也 不 容 我 的 眼 目 打 盹 ;

直 等 我 為 耶 和 華 尋 得 所 在 , 為 雅 各 的 大 能 者 尋 得 居 所 。


一個成熟的生命,會漸漸地從我可以享受什麼,進而往前,成為因為愛,我可以為對方而付出些什麼。而這個因為愛神而付出的心,也是能夠被查驗的,我會鼓勵其他人一起來愛神,但卻不會因為別人沒有和我有同樣的付出和服事,因而憤憤不平或是沾沾自喜。

基督徒的成熟,從來不是從與其他的人比較而來的。成熟生命為神付出的動機,是因為對神的感恩與漸漸加添的熱愛而來。


Comenta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