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11 2022




詩篇 131:1-3 列王紀上 8:1-66 使徒行傳 7:51-8:13 箴言 17:1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NnIYqPR

慢下來的祝福

耶和華啊,我的心不狂傲,我的眼不高大,重大和測不透的事,我也不敢行。 我的心平穩安靜,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,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。


(詩131:1-2)

我們常常傾向於很快的禱告,很快的訴說,很少的聆聽,很快的說我知道了神的心意,然後很快的行動。

其實禱告裡面反應出我的驕傲,認為自己對和神有關的事情,沒有什麼是不知道的?

其實心裡面也顯出我的恐懼,我一定要馬上有答案和方向,不然,這顯得我是缺乏的,是沒有能力的….。

今天的世界評斷人的標準,就好像人一定要馬上做一些大事,不然就不能接納自己,別人不會接納自己。

所以我很難像大衛一樣,承認自己的 “不知道”。

耶和華啊,我的心不狂傲,我的眼不高大,重大和測不透的事,我也不敢行。(詩131:1)

這些隱藏起來的黑暗,阻止了我繼續真實地,在神面前聆聽和等候的付出,因此就錯過了那個大衛在倚靠尋找的過程中,所經歷到的那份平靜安穩。


我的心平穩安靜,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,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。(詩131:2)

我的生命需要一個誠實承認自己缺乏的心,不再去偽裝自己是一個無所不知,大有能力的人,而願意尋找、聆聽和等待天父上帝對我說話。


只等到我愚昧的心靈,被天父的眼光所代替,我空空的雙手被神的能力所充滿。我們需要同樣的記號,如同摩西、保羅一般,長時間摔角尋求神聲音的真誠,才真能明白在過去沒有走過的道路上,清楚看見天父要我們服事這個世代的方向。


清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見神。(太5:8)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