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09 2022




詩篇 130:1-4 列王紀上 5:1-6:38 使徒行傳 7:1-29 箴言 16:28-30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5nRJ0fU

愛神話語並遵行的,就能找到天父

你若遵行我的律例,謹守我的典章,遵從我的一切誡命,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。  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,並不丟棄我民以色列 (王上6:12-13)

神的同在,包含了普遍性的同在,與獨特性的同在。

普遍性的同在所說的,就是因為天父上帝是無所不在的神,所以在任何的地方,祂都會在那裡。無論人有沒有察覺到,都不會改變,無需任何條件。

但是神兒女更需要體驗的,是神獨特性的同在,突然感受到神此時臨在的經驗,天父親自向我的心靈顯現,我知道祂就在這裡,就是在神這樣的同在中,人的生命開始改變了。

神向人獨特地顯現時,在聖經中你會看見,人的心被鼓舞,事奉會充滿力量,哀愁變為喜樂,消極轉為盼望,因為當天父願意與人實實在在的交流時,我們所需的一切就得到滿足。

但今天說到,這種經歷這種神獨特的同在,是有條件的。

今天的聖經說到,要遵行天父的律例、謹守祂的典章。神樂意向這樣的人,顯現祂自己。

若我今天的生活中,還有著得罪神的意念、情感、行動,雖然不會改變神普遍性的同在,但我卻越來越難經歷以及察覺到,天父上帝真的在我身邊,伴隨而來的是失去平安、把握、喜樂,也無法經歷神應許在我生命中的滿足和能力。


愛神話語並遵行的,就能找到祂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