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08


詩篇 129:1-8 列王紀上 3:4-4:34 使徒行傳 6:1-15 箴言 16:26-27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inWSEql


詩篇129:1-8

我們之前分享過,上行詩是朝聖者尋求神同在的紀錄,描述在各種不同的境況中,人竭力尋求並呼求天父上帝。而今天,就是一首在被敵人攻擊時的上行詩。

詩人這樣說到自己的痛苦:「從我幼年以來,敵人屢次苦害我,卻沒有勝了我。」(詩129:2)但詩人繼續地用農耕時,眾人熟悉的景象,來形容內心的痛苦:「如同扶犁的在我背上扶犁而耕,耕的犁溝甚長。」(詩129:3)

而詩人更為著自己受到攻擊的國家懇求:「 願恨惡錫安的都蒙羞退後!」(詩129:5)天父上帝在這首詩篇中,成為了人在痛苦中,能夠繼續有忍耐、堅持盼望的原因。


列王紀上3:4-4:34

神在今天的聖經中,親自在夢中向所羅門王顯現,並因著自己與大衛的約定,要祝福恩待所羅門。所羅門回答:「耶和華我的神啊,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做王,但我是幼童,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。所以求你賜我智慧,可以判斷你的民,能辨別是非,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?」(王上3:7-9)

所羅門懇求神祝福,好使自己可以有能力,完成神所託付給他的工作,神就悅納所羅門的心,並且把所羅門沒有求的祝福,也都賜給了所羅門 (王上3:13-14),這讓我們看到一個原則:「你顧念神的事,神就顧念你的事。」

所羅門王在人生的這個階段中,把榮耀神,管理好神的國家當成了自己專注的一切,神就顧念所羅門王的富足、尊榮與壽數。

而今天的聖經就記載了一個所羅門有名的故事,怎麼用神所給他的智慧,公平的判斷是非(王上3:16-27),今天的聖經這樣形容:「以色列眾人聽見王這樣判斷,就都敬畏他,因為見他心裡有神的智慧,能以斷案。」(王上3:28)

神不只祝福所羅門王有智慧,更預備了管理國家所需要的幫手,聖經繼續記載著所羅門王的一眾臣僕,也在眾人齊心經營中,國家達到了空前的強盛富足。也因此,各個國家都派遣使節來訪,並且聚集想要聆聽所羅門王一切管理的智慧。

當一個人存著一個正確的動機,並且謙卑並竭力地使用神所給自己的恩賜,在一切的成果中,神就得到了榮耀。

使徒行傳6:1-15

隨著加入教會的人越來越多,也有著越來越多教會管理的需要,使徒們知道自己最重要的工作是:「專心以祈禱、傳道為事」(徒6:4)便從眾人中選出七個有好名聲、被聖靈充滿、智慧充足的人,來管理教會裡面的各樣事務(徒6:3)。

這裡也看見了,成為一個能夠參與在神家裡面工作的人,他在與神的關係上,性格被神所改變的見證上,在眾人面前成為敬虔的榜樣上,與聖靈正確的關係領受能力與智慧上,都應當有著成熟的表現,而不是單單只有才幹就可以。

而神的家,也在一眾被神所充滿使用的人,他們在彼此的配搭中,漸漸地興旺起來,甚至於一些猶太教的祭司,也都加入了教會。

七個執事中的司提反,更是一個熱心傳福音的人,神的能力也與他同在,聖經形容:「司提反滿得恩惠、能力,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。」而當他面對攻擊他的宗教領袖時,聖經更是說到:「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,眾人抵擋不住。」

於是長老與文士又聳動眾人將司提反抓起來,並且設下假見證想要陷害司提反。

宗教領袖們又想重施故技,為著自己的利益,阻止人們去跟隨耶穌基督的名。

明天我們將會看到耶路撒冷城的基督徒們,在福音大大興旺後,即將開始面對到的逼迫。






تعليقات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