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06 2022


詩篇 127:3-5 列王紀上 1:1-53 使徒行傳 4:1-37 箴言 16:24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sH4aM65

美善的話語

良言如同蜂房,使心覺甘甜,使骨得醫治(箴言16:24)

有一個利未人,生在塞浦路斯,名叫約瑟,使徒稱他為巴拿巴(「巴拿巴」翻出來就是「勸慰子」)(徒4:36)


如果你在網路上尋找”蜂蜜的功用,” 你會找到 : 抗菌消炎、促進組織再生、促進消化、提高免疫力、改善睡眠、抗疲勞、促進兒童生長發育等功效…。


而今天的箴言把說得合宜的智慧話語,形容如同蜂蜜一般,這實在是一個非常生動的形容。當我的心靈生病時,受傷時、煩躁不安時、疲憊時、需要力量的時候,我需要美善的話語來滋潤我的內心。


但在今日的世界,卻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。廣告在說話、電視在說話、網路在說話、連周遭的人都喋喋不休的說話,但是所有的話語卻不都有力量。 我真正需要的,是神親自吹氣的話語,讓聖經裡的一切來滋潤我的內心。(提後3:16)

而當你的內心又再一次被天父所鼓勵、安慰、滋潤後,一件很特別改變的事就是,從你所說出的話語,也會為身邊的人帶來鼓勵、安慰、滋潤。一個嘗到主恩滋味的人,最自然的一件是事情,就是漸漸成為像巴拿巴 (勸慰之子)。(徒4:36)

我們常常在不斷思考,我該說甚麼? 我要怎麼鼓勵人? 我要怎麼纏裹人心裏的傷口? 其實真正需要先被滋潤的是我的心靈。

同樣的,當我越珍惜愛護我所愛的人時,我越沒有藉口去停止親近神的話語,因為我渴望把生命以及安慰帶到他們的心靈裡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