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03 2022


詩篇 126:1-3 撒母耳記下 20:14-22:20 使徒行傳 1:1-26 箴言 16:18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nnlExh9

信心因而讓我看見

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帶回錫安的時候,我們好像做夢的人。 我們滿口喜笑、滿舌歡呼的時候,外邦中就有人說:「耶和華為他們行了大事!」耶和華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,我們就歡喜。(詩126:1-3)

神透過先知耶利米告訴被抓到巴比倫的百姓們:你們將來必定可以回家。

但這句話卻是非常令人難以接受的,擄掠百姓們的是當時最大的軍事強國,沒有任何國家能夠抵抗巴比倫的軍兵車馬。

但在後來的歷史中我們卻看見,當神的時間一到,巴比倫帝國一瞬之間瓦解,而後掌權的波斯王,一個不認識真神的暴君,卻開口允許百姓們回到耶路撒冷去建造聖殿。

也因此當百姓們回到家鄉時,發出了今天的讚美:耶和華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!我們就歡喜。

但這個歡喜,是出自於他們在最難以相信神所說的話語時,仍不願意放棄自己與神的關係,不斷地呼求神的憐憫,並且願意等待忍耐。就是這份對神的信任,讓他們度過了生命的黑暗,直到看見奇妙的事發生。

對於百姓們來說,這份對神的信任,不是因為他們已經分析清楚巴比倫何時會滅亡,而後來的波斯王又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人。百姓們唯一能夠抓住的信念,是神自己的性情與屬性,因為祂不說謊,所以只要祂開了口,有一天一定會成就,就算是我不知道神要怎麼成就祂所說的一切。


今天的你,清楚在聖經裡面神對你所說的一切應許嗎?那麼,就讓我們在黑暗中,不放棄與祂的關係,繼續愛神愛人,竭力的敬拜,放棄自己內心的消極,不斷認同神的話語。


在歷史中所有想要證明神說謊的人,最終都失敗了,所以天父上帝所說的話語,會讓我的生命聖潔,會讓我的生命有保護,會讓我的生命榮耀祂的名,這一切必定會實現,只要我不放棄愛祂、順服祂。

出於神的話,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。(路1:37)


當我們清楚聽見天父上帝對我們所說的一切時,就讓我們守住今天的本分,不斷地等待,直到我們也發出同樣的讚美:耶和華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!

相信的,就能夠看見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