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6 01 2022



詩篇 124:6-8 撒母耳記下 18:1-19:10 約翰福音 20:1-31 箴言 16:14-15 聖經連結: https://cutt.ly/Gngmydl

天父心

王就心裡傷慟,上城門樓去哀哭,一面走一面說:“我兒押沙龍啊!我兒,我兒押沙龍啊!我恨不得替你死!押沙龍啊!我兒,我兒!” …… (撒下18:33)

背叛大衛的兒子押沙龍死後,大衛的將帥屬下們都歡欣鼓舞,但大衛卻獨自一人傷痛流淚。其中一位領袖非常的不解,還甚至於發怒為什麼大衛 ” 愛那恨你的人,恨那愛你的人” (19:6)

大衛痛苦的事是,為了國家的公義,押沙龍是罪有應得的,但為父憐憫的心腸,卻怎麼也不希望這個孩子掉在如此痛苦的審判中。

在公義和慈愛的掙扎中,大衛痛苦地落淚:押沙龍,我恨不得是我為你而死….。但更糾結的是,在大衛身邊的人們,沒有一個了解大衛的心,而大衛也無法為押沙龍而死。

但大衛的掙扎,卻如同影子一般,讓我們體會到少許天父上帝的掙扎。一方面祂是公義聖潔的天父,斷不以有罪的為無罪。但一方面又是慈愛的神,祂甚願祂的兒女能夠逃避毀滅。

而環繞在祂身邊的天使天軍們,卻沒有一個了解祂天父的心,他們不懂為什麼天父還想要對我們這樣的人施慈愛與拯救 (彼前1:12) 。

但聖子耶穌知道天父的心,祂明白那個恨不得為你而死的掙扎,因此在歷史中,他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惡,替我們所有的醜陋附上了代價;宇宙中對於正義公平的需要得到滿足,所以天父可以以慈愛對待我們。


這件事情連天使們都不了解,但今天透過聖經及聖靈在我們心中的提醒,我們可以明白。(彼前1:12)

當今天我們為大衛為父的心而感動時,我們更為天父的慈愛、主耶穌基督的犧牲、聖靈不斷的教導感動獻上感恩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