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5 29 2022



詩篇 122:6-9 撒母耳記下 14:1-15:22 約翰福音 18:1-24 箴言 16:8-9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pnpiuBM

背叛

押沙龍獻祭的時候,打發人去將大衛的謀士基羅人亞希多弗從他本城請了來。於是叛逆的勢派甚大,因為隨從押沙龍的人民,日漸增多。(撒下15:12)

我們對於押沙龍對待父親的反叛,充滿著許多的不解與憤怒。

聖經說到,大衛的心一直掛念著押沙龍,縱然他犯下了謀殺弟兄的錯誤,仍然願意為他存留一條生路,並且在約押的求情下,讓押沙龍再一次的回家。

然而押沙龍的心卻仍然反叛,在父親所給予的平安中,不斷處心積慮地密謀推翻父親,甚至於拿起刀來追殺父親。

在我們責備押沙龍時,讓我們先把同樣的標準先放在自己的身上。

天父上帝對我們的慈愛,透過耶穌基督的代求與犧牲,我們終於恢復了神兒女的身份,再一次回到了天父上帝的同在中。

但我們的心裡面,常常反叛天父上帝,我們不願意繼續尊重父神,看重祂的言語,尊重祂在我們身上的管理,反而每天想著的,是如何可以任行己意,又可以完全的把天父上帝的祝福,以及祂所賜給我們的平安與產業佔為己有。

若今天的我,內心仍然有著對人的怒氣(耶穌說,對人的怒氣其實本質上與殺人一樣),若我的心裡面仍然對我擁有的憤憤不平,覺得理應得到更多,甚至於覺得神憑什麼要我順服在祂的權柄下,並認為自己生命中的一切喜好決定,都比神更好時,我就沒有資格去批評押沙龍,因為我正在我的生命裡面,做著同樣的事。

我輕看天父上帝對我的慈愛,否定了祂對我所說的話,並任憑我自我中心的一切,貶低藐視天父上帝對我的深情。

押沙龍最後的結局,其實也應當是我的結局,但感謝主耶穌,今天他仍在天父上帝的右邊為我代求,聖靈仍然願意住在我反叛的心中繼續的工作,讓我還是有著機會,可以在神的寬容中回轉。

求神使我冷淡的內心,再一次可以甦醒起來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