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5 28 2022


詩篇 122:1-5 撒母耳記下 13:1-39 約翰福音 17:1-26 箴言 16:6-7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iniDFjJ

以神為樂

認識你獨一的真神,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,這就是永生。(約17:3)

曾有年輕人問老牧師一個問題:我一生的意義是什麼呢?老牧師回答:榮耀神,以神為樂,直到永遠,年輕人很不滿意的離開了。

其實我們也常常像這個年輕人一樣,期待天父上帝是以我為中心,祂給我一切我想要的,盡全力的讓我開心。但聖經卻告訴我們相反的事,我的生命是要以天父上帝為中心,竭力的認識祂,以神為我心中的喜樂。


但在基督徒生命的成長中,我們漸漸地發現,我自己的喜好往往不良善,往往為別人與自己帶來傷害,甚至於我所珍惜的情緒、道理、甚至於生活的原則,最終也讓我的生活充滿著遺憾與失落。

我們終於承認,宇宙中只有天父上帝是良善的,當我以祂為我生命的中心時,我的一切就往良善的方向靠近。宇宙中只有神是最喜樂的,而我以神的話語成為我情緒的根基,我的生命就喜樂了。宇宙中只有神想要做的事情最終是成功,當我認同神所定下的目標,竭力的愛神愛人,我的人生最終也必定參與在神的成功裡,最終變得榮耀有價值。


我們才突然發現,原來認識神讓我的生活變得喜樂、充實、滿足起來,也願意更多的否定自己過去所執著的一切,更多來認識天父上帝,也認同與祂同行的生活。


天父上帝是無限的神,所以有著無限的美好與良善,可以讓我們有限的人不斷地去認識,並在其中驚奇、歡喜、讚美。

而後耶穌在今天的聖經告訴我們,原來這樣的生活,只是我們在永生中的預演,而我們在永恆裡,會繼續認識這位美好的真神,並且滿足喜樂。

認識你獨一的真神,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,這就是永生。(約17:3)

今天的我,若不願意更多地認識耶穌,永遠的生命對我而言,就會漸漸地失去吸引力。天堂的榮耀在我的心中就漸漸失去光彩,那些神在永恆中為我預備的喜樂,就漸漸地失去味道,因而讓我今天的基督徒生活,失去了盼望、喜樂、力量與驚奇。

竭力認識神,以耶穌為樂,不是今天基督徒生活中的苦差事,而是對我們可以竭力的堅持,通過今生一切的挑戰,盼望天堂的最大鼓勵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