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5 24 2022




詩篇 72:8-14 撒母耳記下 4:1-6:23 約翰福音 13:31-14:14 箴言 15:31-32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HnqwDzt 仍然可以親近天父


烏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約櫃。 神耶和華向烏撒發怒,因這錯誤擊殺他 (撒下6:6-7)

烏撒今天所犯的"錯誤",在英文翻譯成 : 不尊重的行動,有學者去討論這個原文字的字根,還有藐視或者是粗心大意的意思。

縱然我們不知道細節,但至少可以體會到,從整個事件和背景,我們可以明白,烏撒的動作並不合適。而聖經也沒有對烏撒所做的事情有太多的解釋,所以可以了解當時的讀者都明白烏撒錯誤舉動的原因。

也許我們並沒有完全擁有當時的環境和背景,但我們可以體會的是,在舊約時候親近神,靠近神並不是一件隨便的事情。


另外一個例子是大祭司進入至聖所的時候,腳上要綁一條繩子和鈴鐺,當鈴鐺一直沒有聲音時,表示大祭司因為得罪神,在至聖所裡面被擊殺,所以要用繩子把大祭司拉出來。

同樣地,天父上帝並沒有改變,祂對於聖潔的要求,對人的敬畏的要求,從來沒有改變過。

也就是說今天的我,若隨意的禱告,隨意的敬拜,隨意的妄稱耶和華的名,隨意地照我的喜好來侍奉……。其實我在不知不覺中,常常得罪天父上帝。


那麼天父上帝為什麼今天可以接納我,可以赦免我,可以讓我遠離祂的憤怒?因為祂的慈愛。天父願意為我犧牲耶穌基督的生命,並把主耶穌完美的記錄給了我,所以天父仍然願意天天讓我與祂親近,得到力量與生命的供應。


今天你親近神的時候有平安嗎?今天你親近神的時候也不需要畏懼了,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都仍然接受了主耶穌的恩惠。基督徒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找到感恩的理由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