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5 23 2022


詩篇 72:1-7 撒母耳記下 2:12-3:39 約翰福音 13:1-30 箴言 15:29-30 聖經連結: https://cutt.ly/rb5GvID

失喪或是被尋回?

他吃了以後,撒旦就入了他的心。(約翰福音13:27)

今天的聖經中,猶大拿起了耶穌的餅,吃了後,就決定完成出賣耶穌的計畫。我們常常誤以為,是耶穌把餅給了猶大,是耶穌沒有阻止猶大,是耶穌要為猶大的墮落負責任,但事實真是這樣嗎?

其實耶穌不斷地再給予猶大回轉的機會,甚至於在最後的晚餐時,耶穌明明白白地知道猶大的意念,但卻沒有當眾揭穿他,仍暗示著對方自己已經知道了一切,仍然期待猶大可以給自己最後的機會,做出一個不一樣的選擇。

但猶大明明白白地聽見了耶穌所說,但卻仍然不願意停止心中的決定,並且付出實行,也使得自己對於永遠的毀滅,完全沒有任何的藉口。

同樣的,當神明明白白地提醒我們,祂所不喜悅的一切時,我們卻仍然一意孤行,神沒有阻止,並不是因為祂軟弱,而是神對人的放任,正是我們落在審判裡面的一個證明。

神所愛的,祂必定管教。但當我明明知道自己所行的不善,但主耶穌卻再也沒有介入我的生活使我歸正時,那才是人最應該恐懼顫驚的時刻,因為為我存留的不是憐憫,而是痛苦與滅亡。

但今天我們的生命,的確有另外一個機會,當我們的心因為得罪了神而痛苦時,我的心裡面卻常有一個要我回到神面前的意念,不讓我逃離要我回家,如同耶穌所說浪子的比喻。


更甚至於主耶穌也常常會透過環境,如同他過去親自找尋彼得一樣的,再一次來尋找我們,邀請我們再一次學習愛耶穌。


願我們都能夠珍惜今天,把握仍然可以回應主耶穌的機會與感動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