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5 22 2022


詩篇 71:19-24 撒母耳記下 1:1-2:11 約翰福音 12:20-50 箴言 15:27-28 聖經連結: https://cutt.ly/Mb4Mpfp

天父為了別人而祝福你

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: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(約12:25)

耶穌在今天的聖經告訴我們,天父上帝為什麼給你一個新的生命? 是為了我們能愛別人,為人捨己。天父為什麼給我們各樣恩賜能力? 是為了我們服事沒有這樣恩賜的人,好使神的兒女彼此之間,一樣好處都不缺。

當人讚美你的能力、恩賜、才能、性情,讓神的話提醒我們,這一切都是為了別人的好處,所以天父上帝祝福我。主耶穌期待我們在對神所給的生命和能力感恩時,更願意被天父上帝鼓勵,為人多走一步,因為一粒麥子若不開始付出,就失去了自身的價值。


當你領受了新生命和天父上帝給予的各樣祝福和能力,我們的心滿是感恩,但是還不能只是停留在這裡,我們願不願意開始求問天父上帝,我要怎麼運用你所給我的,為人多走一步路呢? 這才是神祝福我們所期盼結出的果子。

請別忘了,主耶穌在下一句的聖經也繼續提醒我們:

愛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喪生命…(約12:26)

當我把天父給我的新生命和一切的祝福單單為自己所用,最終只會為我自己帶來了傷害和虧損。

不為他人付出的恩賜,最終帶來的是自傲和輕蔑他人。

不為他人付出的生命,最終只會掉入不滿足和抱怨裡。

這也是基督徒失去喜樂的一個很大的原因,我的生命為自己而生活,我的恩賜能力祝福,為自己的生活而使用,在這樣結不出果子的狀態裡,自然就沒有力量、沒有喜樂、沒有盼望、更沒有活力。


縱然基督徒透過聖靈重生,並有著從天而來各樣的祝福,卻可惜地仍然活在愁苦之中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