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5 21 2022


詩篇 71:15-18 撒母耳記上 29:1-31:13 約翰福音 11:54-12:19 箴言 15:24-26 聖經連結: https://cutt.ly/Rb8fSoO

真實的動機

法利賽人彼此說:「看哪,你們是徒勞無益,世人都隨從他去了!」(約21:19)

人的心裡面常常有一種詭詐,想要躲藏在一些美好的事物背後,好用來滿足自己彎曲的慾望與自我為中心的意念。

今天的法利賽人就是一個其中的例子,他們盡心全力的參與在聖殿的敬拜中,努力的過著一個道德美好的生活,並且認真地學習講述神的話語,晝夜傳揚思想。

但背後的動機卻是想要獲得金錢、物質、人的稱讚、看重、以及地位。也因為如此,當眾人來到耶穌面前時,法利賽人的反應不像施洗約翰般,很高興的認為耶穌必興旺,自己必定衰微。

但我們的生活不也常常是這樣嗎?我們的好行為、我們的付出、我們的努力、我們生活的見證,都是為了可以讓人多看見,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事物?所以當事情的發生,沒有照著我的禱告出現時,我就會對耶穌生氣。當我想要掌控我的兒女的生活時,卻發現耶穌帶領著我的兒女往不同方向時,我會拒絕。甚至於說我想要一個尊貴的工作,想要去榮耀神時,但當耶穌沒有讓我得到成功時,我會認為耶穌不公平。

每當我的生活,照著耶穌的旨意去行,而沒有滿足我的需要而成就時,我內心裡面真實的意念就出現了。我對神抱怨,我無法滿足,對生活憤憤不平,甚至於認為過去一切敬虔的努力都白費力氣。

但這卻也是我最需要回轉的時刻。原來,我對神所付出的一切,其實是為了榮耀自己的手段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