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5 20 2022


詩篇 71:9-14

撒母耳記上 26:1-28:25

約翰福音 11:1-53

箴言 15:22-23


聖經連結

祂看我不一樣

我年老的時候,求你不要丟棄我;我力氣衰弱的時候,求你不要離棄我。(詩71:9)

人的天性喜歡找一些,看起來光彩的人成為自己的同伴。我期盼對方有一定的地位和身份,好讓我可以誇口:誰誰誰是我的好朋友,你知道嗎?這顯得自己也是一個人物。

但其實我們的內心深處,卻也過得很辛苦,深怕有一天自己變得沒有能力了,沒有地位了,沒有光彩了,擔心環境漸漸地忘記了我,捨棄了我。但只有耶穌用不同的眼光來看人。

耶穌不需要我去抬高祂的身份,祂不需要我去證明祂的價值,祂不需要我的幫助才能做到祂想做的事。耶穌自己彰顯了自己的名!

若耶穌的眼光與世人一樣,其實祂根本沒有需要把時間花在我身上,因為我無法加增什麼耶穌的價值,耶穌根本不需要我,但神卻不斷地看重渺小的人。

大衛在今天的聖經中,帶著信心這樣宣告:我深深地知道,就算有一天,我沒有力氣時,我虛弱什麼都做不了時,神仍然會珍惜,並且不離開我。

這對於今天的我們也是一個安息,我不是拼命地去成功,不是拼命的讓自己有價值,我才能夠稍稍的覺得自己的存在有意義,因為耶穌看我不一樣。

基督徒每一天是在早晨時親近神,確定了自己是被愛被保護的身份後,才在這樣的安全感中,開始我的今天,好讓我今天所面臨的一切,所聽到一切的聲音,都不會搖動我裡面的把握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