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5 17 2022


詩篇 69:29-36 撒母耳記上 20:1-21:15 約翰福音 9:1-41 箴言 15:15-17 今天的聖經: https://cutt.ly/HbVssed

允許神的心意與我不同

我們常常會落入了一個盲點,就是覺得自己對於天父上帝的認識最為完全,我的方法最為正確,我所擁有的亮光就是完全的標準,並且而很快地去責備和我不一樣的人。

在今天聖經中有一群人,他們在安息日中最看重的,就是神說 : 安息日絕對不可以工作,因此當有人在安息日施憐憫幫助人時,這群人就勃然大怒,說這是破壞安息日,這樣行的人是罪人。但這個被指為罪人的人的名字,叫做耶穌。(約9:24)

今天的聖經中還提到另外一群人,他們認為人遇上所有不幸的遭遇,都是這個人得罪神而得到的懲罰。當然,在舊約的申命記中確實提到了這樣的因果關係,但這個公式卻不是聖經中對於苦難全部的解釋。耶穌提醒這些人,有時候神允許不知原因的意外,是為了可以顯出天父上帝榮耀的工作(約9:3)

其實今天這些人們得到的亮光是正確的,但卻不是全面的,人卻自滿的跳入了批評,攻擊,彼此傷害中,甚至於稱呼和自己不同的人是罪人。

事實上我們可以有另一個選擇,一方面抓住自己已經對神心意的認識,另外又允許天父上帝用與我不同的方式去善待人,如同今天撒母耳記裡提到的祭司一般。他們知道要遵守聖殿的規條,但也明白到為了憐憫人,天父上帝也願意把殿裡的陳設餅給大衛吃(撒上21:6) 。

這其中分辨的智慧,是來自於一顆謙卑的心,承認自己並不是完全的標準,而神就可以引領你做出當時最適合的選擇,如同這個祭司一般,也自然的呼應一千多年後,耶穌在今天的新約聖經所做同樣的事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