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5 14 2022


詩篇 69:5-12 撒母耳記上 15:1-16:23 約翰福音 8:1-20 箴言 15:8-10 聖經連結: https://cutt.ly/PbJ5Py7

為著他人的益處,神幫助我

詩篇69篇的作者,很有可能是大衛,若這樣的說法是正確的話,今天詩篇的背景,便是大衛在受逼迫時對神的禱告。

他所面臨到弟兄的攻擊,以及同胞的藐視,心中充滿著擔憂與哀嘆。但更重要的是,大衛身邊有很多需要他自己去牧養,要去照顧的群眾正在跟隨著他。若大衛此時沒有辦法脫離困境,這些跟隨他的人們也同樣沒有了指望。

而大衛今天的懇求非常的特別,他為著身邊神所顧念的人,為那群願意等候神尋求神的人,向神呼求。

大衛向神禱告,為著這些神所愛的人,求神善待自己,不要因為自己的愚昧與犯的過錯,牽連了這群無辜的人,大衛誠實地懇求神的潔淨,並且賜下智慧:神啊,我的愚昧祢原知道,我的罪愆不能隱瞞。(詩69:5)

而後大衛接著說:萬軍的主耶和華啊,求祢叫那等候祢的不要因我蒙羞。以色列的神啊,求祢叫那尋求祢的不要因我受辱。(詩69:6)


大衛在痛苦裡,想的不是自己,而是他身邊人們的益處。所以他俯伏在神的面前,求神開路。

我們的禱告,是不是應該更多為著其他神所愛的人的益處來禱告呢?我們懇求神潔淨我自己,賜給我智慧,帶領我前面的道路,不是為著自己,而是為著那些神要我去負責任,要我去影響的人。

神啊!幫助我,好讓我可以成為他人的祝福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