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5 12 2022


詩篇 68:28-35 撒母耳記上 12:1-13:22 約翰福音 7:1-29 箴言 15:4 聖經連結: https://cutt.ly/tbDJCGc

順服就必定明白

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,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,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。(約翰福音7:17)

常常有剛來到教會的朋友問 : 我怎麼樣知道聖經的話是神的話呢?

我們多半會拿出許多的證據 : 歷史的證據、考古的證據、鑑別學的證據、預言的證據等等…。這些都是很好的佐證,因為歷史中除了神的話外,沒有其他人所寫的文字,可以通過這麼嚴格的檢驗。


但耶穌卻提出了一個更加直接的檢驗 : 只要你順服聖經裡的話語,遵行裡面的話語時,你必定會知道聖經的話語一定是真的,因為你會親自經歷到,聖經裡面所應許的果效。

那就好像我雖然可以對醫學做很多的研究,但真正醫學使我保持健康的最主要的方法,就是我照著裡面的指示,開始鍛鍊身體。


耶穌在今天的話語中,給了我們一個把握,當今有許多人對聖經提出挑戰,說聖經過時了,說聖經是八股,其實人拒絕接受聖經是出於神,真正的原因是:人不願意立志遵行。

這對基督徒來說也是一個提醒,我們常常想要更多認識聖經,想要有一些更高深的研究,想要從知識和學術入手,但有時卻讓我感到更多的迷惑和沉重。


其實我真正最該問自己的是 : 對於我已經明白的聖經真理,那些愛神愛人,捨己跟隨主等等清楚的教訓,我有沒有開始立志遵行? 當我開始實行我已經知道的真理,我就會更多的明白神話語 裡面的深奧,也更知道耶穌所說記載在聖經裡的一切,都是出於神的。

順服的人,就明白了!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