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4 29 2022


詩篇 61:5-8

士師記 9:22-10:18

路加福音 24:13-53

箴言 14:11-12


聖經連結:

如慈父一般的眷念我

你們竟離棄我,事奉別神!所以我不再救你們了。

你們去哀求所選擇的神;你們遭遇急難的時候,讓他救你們罷!

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:我們犯罪了,任憑你隨意待我們罷!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。

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,事奉耶和華。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,就心中擔憂。(士10:13-16)

我們做父母的弟兄姊妹們,都有同樣的感覺,孩子故意的犯錯,遠離我們,甚至讓我們的心裡難過有如刀割,每一次我們都對自己說: 我要讓你自己承受一切的苦果,讓你面對所有的痛苦,我再也不管你了。

但又有多少次,當我們看見兒女們落在錯誤決定的痛苦中,並且為自己的選擇深深懊悔時,身為父母的我們,有多少次不忍心,又再一次地寬容,讓孩子可以有出路。

為什麼我們知道孩子仍會不斷的犯錯,仍會有機會讓我們傷心,但無論如何,我們在多少的心傷中,卻仍然出現了一個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哪裡來的憐憫,再一次地伸出了施恩的手?


而這個時候,我們所見證的,並不是自己的寬容,而是讓你我在刺骨的痛苦中,仍然去愛,去憐憫,讓我們多少的體會到,身為天父上帝的深情。


祂總不撇下我們,也不丟棄我們,在人哀哭痛苦時,仍願意施恩憐憫我們。


神不止如此對待祂的兒女,甚至於有些不信祂的人,神有時也願意給他們一條出路,但唯一的差別是,神的兒女裡面有新的生命,在神一次又一次的付出後,聖靈在我們的心裡面感動,我們再也不願意糟蹋神對我們的慈愛,不願意背叛,並且以愛還愛。


但在神的恩惠裡轉身就走,繼續放縱的生命,神的恩惠也有時間限制,若我走完一生,都再也沒有轉回,也就顯明了我裡面根本沒有重生,也就只能在永恆的黑暗中,哀哭切齒了。


今天的你,神對你的擔憂掛念,以及天父上帝的慈愛憐憫還有感受嗎?不要放棄聖靈的感動,讓我們脫去一切纏累我們的罪,把握天父上帝今天還給我們回轉歸向祂的機會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