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4 29



詩篇 61:5-8


士師記 9:22-10:18


路加福音 24:13-53


箴言 14:11-12


聖經連結:

https://cutt.ly/2ba0Mu2 詩篇61:5-8

大衛今天繼續在面對挑戰中讚美神,雖然還沒有看見環境馬上改變,但是信心的眼睛卻讓大衛看見,神已經聽大衛的禱告,應許賜下祝福,更要讓他的生命存到永遠,不斷的敬拜讚美神直到永遠,大衛這樣說:「 神啊,你原是聽了我所許的願;你將產業賜給敬畏你名的人,你要加添王的壽數,他的年歲必存到世世。保佑他。這樣,我要歌頌你的名直到永遠,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。」(詩61:5-8)

縱然在大衛的時代,神還沒有啟示耶穌基督的拯救與永恆的救恩,更沒有讓人知道永恆生命的把握,但是大衛只是照著神所感動去讚美,並相信神會用超乎自己想像的方式去成就,讓自己聖潔的在神面前直到永遠。

很多時候,我們無法想像神要怎麼做到祂所應許的事,也無法明白萬事要如何互相效力,叫我們得到益處。我們這時有兩個選擇:

1. 覺得神只是和我一樣,所以對於現在的環境無能為力,我失望地放棄信任神,也不再繼續地與祂同行。

2. 知道神和我不一樣,遠比我大,當我的環境沒有馬上改變時,我對神的信任讓我知道,天父上帝再做一件超乎我想像的事,我絕不放棄與祂同行,直到更大的事成就。

選擇前者而放棄的,也就失去了見到奇蹟的可能,而選擇後者的,因為明白神的性情,所以每一天都可以找到敬拜讚美的理由。

大衛選擇了後者,而他今天所期待的,真的透過了主耶穌成為真實,縱然大衛在地上時沒有看見主耶穌,卻因為對天父上帝的信任,使他堅持了一生,最終也真的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


士師記9:22-10:18

縱然神不斷興起士師來拯救百姓,但百姓卻一直回到士師記的邪惡循環之中。當人的心偏向邪惡後,就離神聖潔的保守越來越遠,縱然短暫地離開了痛苦,但內心卻對邪惡越來越沒有抵抗力,反而任憑邪惡成為了自己的主人。

今天看到亞比米勒成為了地方性的領袖,但由於他不是神所興起,並且利用醜陋兇殺的手段,因此聖經從沒有把他當為士師,亞比米勒與示劍的人們,更因為遠離了聖潔的神,所以神任憑邪惡的靈降在他們身上,挑起更多的邪惡與兇殺。

由於一些的衝突,本是同夥的示劍人與亞比米勒彼此攻擊,亞比米勒攻入示劍城中放火燒了其中的城樓並屠殺了男女一千人。亞比米勒繼續乘勝追擊,進攻提備斯,本來一切順利,卻意外地被一個婦人從樓房上丟下的磨石打中了頭,受了極重的傷,在將死之際,亞比米勒便要求身邊的隨從殺死他,免得眾人說 : 亞比米勒是被一個女子所殺。(士9:22-57)

示劍的被毀,還有亞比米勒的死亡,這些看起來的意外,卻都是神在其中所允許的事,為要報應他們殺光基甸所有孩子的罪惡。這讓我們看見,惡人行惡卻沒有遇見神的管教,表示他們離神的憐憫越來越遠,累積起來只會是毫無悔改機會的刑罰。

亞比米勒死後,國家又陷入了混亂,神又先後興起了士師陀拉、睚珥來拯救,但百姓們卻離神越來越遠,除了心中充滿邪惡外,也失去了悔改歸向神的機會。

所以神就把百姓交在非利士人的手裡,並且對百姓們說:「我豈沒有救過你們脫離埃及人、亞摩利人、亞捫人和非利士人嗎?….你們竟離棄我,侍奉別神,所以我不再救你們了。 你們去哀求所選擇的神!你們遭遇急難的時候,讓他救你們吧!」(士10:11-14)

以色列人才知道回轉,除掉偶像,事奉聖潔良善的神,天父上帝就為著百姓們所受的苦,再一次憐憫他們。(士10:16)


路加福音24:13-53

路加福音記載到耶穌的復活,而耶穌復活後,更說到誰會見到復活的耶穌。昨天首先見到耶穌的人,是一群思念耶穌的婦女,而今天耶穌更向兩個走向以馬忤斯的門徒們顯現。

但門徒們眼睛迷糊,竟然認不出復活的耶穌,只是不斷和耶穌談及這幾天在耶路撒冷所發生的事,更提到婦女們宣稱耶穌已經復活的消息。但是這兩個門徒怎麼都想不通,耶穌是否真的復活了?於是耶穌就把聖經舊約中,所有預言自己的記載都一一說明,並且在晚上一起吃晚餐、禱告和感謝並祝福桌上的飲食時,門徒們才眼睛明亮,認出耶穌。

這兩個門徒彼此說:「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,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,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?」(路24:31-32)

然後主耶穌更向耶路撒冷的門徒顯現,並對他們說「願你們平安!」,並且開啟了門徒們的心,使他們真正明白聖經裡面一切道理。(路24:36-45)

原來基督徒內心的火熱,還有心裡的平安都不是從邏輯和理智而來,而是親身遇見復活的主耶穌,人的眼就明亮、就火熱、並且有平安。

而耶穌在最後要離開世上升天前,更告訴門徒們等待聖靈澆灌在他們身上,使他們得能力,門徒們就可以:「奉他的名傳悔改、赦罪的道,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。」(路24:47-49)


願今天的我們都先在親近敬拜神的時光中,見到復活的主耶穌,並等候天上的能力,我們就可以眼睛明亮、內心火熱、充滿平安、為主耶穌作見證。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