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4 27 2022


詩篇 60:5-12

士師記 7:1-8:17

路加福音 23:13-43

箴言 14:7-8


聖經連結


被勉強與耶穌同行

帶耶穌去的時候,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從鄉下來,他們就抓住他,把十字架擱在他身上,叫他背著跟隨耶穌。(路23:26)


主耶穌真正希望的,是人甘心的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祂,但在我們生命成熟的過程裡,祂也會暫時利用環境,勉強我們先背起十字架,來與祂走一段路。

其實按照我們自己的本性,人都喜歡舒適,喜歡被服事而不想服事他人,喜歡獲得而不願意付出,但卻也因為太過於看重自己,因而在信仰的路上,人們只是遠遠地觀望著,也就漸漸離開主耶穌越來越遠了….。

也因為如此,天父也會暫時允許環境,來勉強我們靠近耶穌,如同背起我們自己的十字架一般,直到我更多體會到與耶穌同行的喜樂和力量時;明白了更多耶穌過去為我付出的感受時,主耶穌,就會透過聖經的話語,又再一次地邀請我們 :甘心的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。(路9:23)

有時候,為了進入與主耶穌更深的關係前,我們需要先體會過寂寞,有些時候我們需要先面對到自己精疲力竭的體會,然後才有可能知道,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有些時候我們必須先經歷被勉強與耶穌同行,然後有一天,我真的歡歡喜喜地背起耶穌要我背起的擔子,不再放棄與逃避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