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4 24 2022




詩篇 59:1-5 士師記 1:1-2:9 路加福音 21:29-22:13 箴言 13:24-25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qvZ3JDQ

讓感恩得以完全

耶和華的靈降在他身上,他就做了以色列的士師,出去爭戰。(士師記3:10)

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。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(路22:32)

在今天這兩段不同的聖經中,讓我們看見同樣的原則 : 天父上帝所給了我今天的恩賜與能力,是為著別人的好處,好讓我能夠去服事他人。

在今天的舊約中,當百姓們被外族欺凌時,神的靈大大的降在俄陀聶的身上,讓他得到勇氣、領導的能力、身體的力量。神給他這樣的恩賜,讓他可以照顧其他在痛苦中的同伴。

到了新約聖經,耶穌也這樣對彼得說,耶穌已經為他祈求,讓他在回轉之後,得到堅定永不失去的信心。神給他這恩賜的原因,是為了要讓彼得 “堅固他的弟兄。”

我們常會聽見弟兄姊妹說 : 感謝神給我這樣恩賜…。這樣感恩的心很美,但是卻還不完整,直到我們把自己的能力,運用在為其他弟兄姊妹的好處而付出,這顆感恩的心才得以完全。

很多時候,我們把自己當作能力的擁有者,但是究竟我願不願意為其他弟兄姊妹付出,全看我自己的方便,看我的喜好,看我自己感覺好不好,看看付出的對象是誰……,若這是我心裡的考量,事實上,我就已經在做神恩賜的管家上面失敗了。

而另外一方面,我們也常會為著自己有的才能而自高,看輕不如我的人,認為這個團體配不上我,刻薄批評恩賜不如我的人,認為自己配得更好的環境,期待有更大的發展…。但卻忘記了耶穌讓我如此特別,真正的目的是要我“堅固我的弟兄。”

身為父母的,當孩子們以彼此的優點互相幫助,我們的心就喜樂。但當他們以彼此的優點互相攻擊時,我們的心就難過哀傷。


同樣,天父愛我們,所以給了我們各樣的恩賜能力,但直到我們用來堅固我們的弟兄,天父的心才得以滿足,而這份禮物才得以完全。

從心合一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