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4 23 2022


詩篇 59:1-5 士師記 1:1-2:9 路加福音 21:29-22:13 箴言 13:24-25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qvZ3JDQ



盲目的自信

沒有趕出迦南人,要他們做苦工 (士師記 1 )

百姓們在神的幫助下,掌控了整個應許之地。但是在不斷地勝利後,他們也馬上的遇到了試探:是否要照著神的命令,將迦南人完全地驅逐消滅…?

百姓們的心猶豫,他們看見了自己的強盛,覺得有把握可以完全掌控這些弱小的迦南人,這些迦南人是多麼珍貴的勞動力,若是可以讓他們存留,自己接下來的生活就容易多了。

百姓們信心滿滿,我絕對不會被迦南人勝過,我可以一邊擁有著迦南人帶給我的好處,一邊繼續以神百姓的身份繼續地生活著。

但接下來士師記的歷史卻讓我們看見,就是這群他們覺得隨時可以掌控勝過的敵人,讓他們的生活帶來了痛苦,恐懼,不道德,甚至引誘離棄了神。

百姓們誤以為自己的勝利,是因為自己的強大與能力,卻忘記了,若不是全能的神同行,他們在任何的敵人面前都必定會失敗。

同樣的,我們今天的生活也一樣,何時我輕視了罪惡不道德的引誘,覺得自己可以享受罪惡帶來的歡愉和享受,又誤以為我任何時候,都可以馬上斷絕並且離棄罪惡,其實那都只是顯出了,我不認識自己的軟弱,又高估自己以為我可以隨時活出聖潔的神所喜悅的生活。

那個今天讓你妥協,自覺可以一邊享受,卻又不會影響自己與神關係的罪惡是什麼呢?

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、甚至於是今生的驕傲?

每一個的妥協,無論早晚,最終的結果卻都是一樣,當我們將要被罪惡的苦果所吞沒時,想要馬上的站立起來抵擋患難時,卻發現:耶和華已經離開了…(士16:20)。這樣的結局,又會是何等的悲慘呢?

願我們今天的光景,是全然不同的: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祂在我右邊,我便不致搖動。 因此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,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(詩16:8-9)


Коментарі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