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4 22 2022




詩篇 58:1-11 約書亞記 24:1-33 路加福音 21:1-28 箴言 13:20-23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cvHXiT2


一切都是恩典

百姓回答約書亞說:「我們必侍奉耶和華我們的神,聽從祂的話。」(約書亞24:24)

在經歷了爭戰得勝後,以色列百姓們真的如同神所應許的,在應許之地安居下來,不再居無定所到處漂流。也因此,在約書亞記的尾聲,他們聚集在一起,並在約書亞的見證下,宣告他們以及兒女們,都要敬拜天父上帝,聽從祂的話,絕對不改變。

百姓們甚至於堅定的說,我們必定要事奉耶和華,甚至於說耶和華就是我們的神!

但後來到了士師記的歷史後,我們卻也知道,這群人漸漸地忘記了自己所承諾的,他們的兒女也遠離了天父上帝,過去的一切在曠野漂流時的神蹟,以及爭戰得勝的歷史,都成了陳年故事,卻也不再讓他們心裡面有任何的感受。

人無論經歷多少的成功,多少神的幫助,若我們只是自信滿滿的認為,我必定會堅持與神的關係,最終的結果,是多麼令人失望。

到了最後,我們知道是天父上帝,主動地修復與百姓的關係,派遣了士師,不斷的去拯救這群忘記神的人,更提醒他們回到與神的關係與約定裡。

人根本沒有力量,可以守住自己在神面前的承諾,除非天父上帝施恩憐憫,給予機會不斷的邀請與帶領。

但這段歷史,並不是讓我們來貶低以色列人的,因為神透過他們,也在告訴我們同樣的信息,因為若不是神親自讓主耶穌,來到我們的生命吸引我們,聖靈給予我們回應神的能力,我們根本沒有一個人有能力,守住與天父上帝的關係,無論我們說出多麼美麗的言語:我必定會事奉耶和華!

今天的你,是否仍在一個與天父上帝親近的關係呢?若是,讓我們不斷的感恩吧!神正用祂創造天地的大能,扶持著我們的心靈,讓我們做到自己絕對做不到的事。

也願我們不為自己誇口,天天尋求主耶穌的幫助與聖靈給予的努力,讓我可以繼續持守這個,我本來絕對做不到的承諾:我和我的一家,必定事奉耶和華!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